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12 | 引新聞

總統候選人如何引領台灣運動?柯、賴、侯「體育政見大PK」

(記者陳唐葳/綜合報導)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三黨候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一舉一動都備受大家關注,值得一提的是,三人的體育政見究竟為何?誰才是牽動著台灣體育發展的未來,值得深入討論。

總統候選人如何引領台灣運動?柯、賴、侯「體育政見大PK」

圖/(翻攝 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 臉書)

柯文哲挑戰奧運在台舉辦!推動台灣電競產業和國際接軌



柯文哲強調不僅要培養運動人才,更要輔導績優運動員的職涯規劃,他計畫辦理特種考試,以加分計點方式協助運動員在公私立機關任職,同時,柯文哲主張成立國家體育發展基金,修訂企業對體育的獎勵,以提高企業的支持力度,先前他還提到要積極爭取2038亞運及其他國際賽事,甚至提出奧運在台灣舉行的可能性,以提升台灣在國際體育舞台上的地位。除此之外,他強調提高國家訓練中心的預算,確保國家代表隊在集訓到比賽結束的全程都能得到全薪,並推動台灣電子競技與國際接軌。

賴清德提議200億元預算突破!拋體育八大政見



賴清德則提出一系列的「體育政見」,包括成立體育暨運動發展部、推展全民運動、實行黃金計畫3.0以提升選手在國際賽事上的競爭力。他還強調推動《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2.0,進一步支持優秀運動員。賴清德的政見還包括推動運動產業多元發展,建立台灣品牌的國際級運動賽事,並將體育預算突破200億元。

侯友宜承諾全國免費運動一次 爭取2038亞運



侯友宜則主張在各縣市合理增設國民運動中心,不僅符合人口數達15萬以上行政區的標準,更力求全國普及,至少每30萬人擁有一所國民運動中心。他承諾一旦當選,將在一年內成立「體育及青年發展部」,將現有的體育署升格,結合不同部會的青年事務工作,提高到部會層級,增加預算編列,擴充專業人力。此外,侯友宜強調加碼「全國國民運動中心每人每週間免費運動一次」,以培養民眾運動習慣,促進規律運動,進而減少健保支出,且爭取2038亞運在台灣,成立「國際運動賽會管理中心」。

三位候選人的體育政見都涉及到不同層面的發展,從選手培育到全民運動,再到國際賽事的舉辦,各有其著力點,也反映出他們對於台灣體育未來的願景與承諾。這些理念,也成為選民在投票前需要深入了解並思考的一個重要面向。

總統候選人如何引領台灣運動?柯、賴、侯「體育政見大PK」

圖/(翻攝 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 臉書)

更多引新聞報導

林襄傳變身味全龍「小龍女」?慈妹有望加入樂天女孩

名醫控辣妻拿「色情照」偷吃王建民!法官:這早安圖

大谷翔平超越李小龍、林書豪成亞裔之光!韓大咖女星超愛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