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5 | 引新聞

立委選舉》李坤城立委首戰告捷 破10萬衝三重歷史新高

(記者陳志仁/特稿)2024大選落幕,藍綠在新北市的立委版圖丕變,國民黨立委的席次,從選前的3席倍增成6席;其中,第1選區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以15萬8596票榮登全國第一高票,李坤城則以10萬141票贏得新北市立委第3選區的席次,更成為民進黨首位在該區立委得票數破10萬的人。

立委選舉》李坤城立委首戰告捷 破10萬衝三重歷史新高
圖/李坤城以10萬141票贏得新北市立委第3選區的席次,更成為民進黨首位在該區立委得票數破10萬的人。(圖/李坤城臉書)


地方人士表示,新北市立委第3選舉區(三重)的選民結構雖綠大於藍,但在2022年的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尋求連任的侯友宜卻以10萬421票,大贏民進黨林佳龍的8萬174票;此外,對手國民黨蔡明堂的地方實力扎實,加上李坤城是接棒立委余天的席次參選、面臨黨內初選的紛擾,因此綠營不敢大意。

地方人士指出,李坤城選戰初期採「苦行僧」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掃街拜票,及新北市議員陳啟能的組織盤挹注;後來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多次的賣力輔選,加上立委余天關鍵時刻先獻「聲」後陪同車掃的力挺,讓李坤成以10萬141票、53.30%的得票率,順利當選立委。

立委選舉》李坤城立委首戰告捷 破10萬衝三重歷史新高
圖/民進黨的李坤城順利當選立委,李坤城強調,這是屬於三重人的勝利。(圖/李坤城臉書)


李坤城說,謝謝10萬0141位投票給他的三重鄉親,及立委余天、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李余典、邱婷蔚、李倩萍、顏蔚慈、彭佳芸六位議員的支持,讓他當選三重立委,這是屬於三重人的勝利;每張選票都是責任,都希望讓三重更好,他會在國會顧台灣,爭取地方建設不分黨派,堅持做對的事,與人民站在一起。

政壇人士分析, 李坤城此次在選區-三重區的104里,除了西區博愛里、德厚里是對手的住家附近,南區的同慶里、大安里、平和里及福利里屬於偏藍外,其它98里的選票都贏過對手;李坤城53.30%的得票率,優於民進黨賴蕭配的44.24%得票率,不僅替林佳龍板回的顏面,也為2026的新北市長選戰增添利基。

【更多引新聞報導】

立委選舉》新北立委席次倍增 為敗選侯友宜討回顏面

立委選舉》國會進入二大一小新三國時代 2028選戰更難預料

總統大選》賴清德破魔咒 民調可信、介選無效、網軍敗退

立委選情》蘇系三席立委當選與否 牽動2026新北市長佈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