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5 | 引新聞

敗選責任一肩扛 侯友宜:感謝朱立倫、趙少康、金溥聰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2024的總統大選國民黨鎩羽而歸,黨內指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下台負責;對此,回歸新北市長身份的侯友宜今(15)日強調,這場選戰大家都非常辛苦的全力以赴,感謝朱立倫、趙少康、金溥聰及十五個縣市首長,所有的批評、指責或不滿,他完全概括承受,這都是他的責任。

敗選責任一肩扛 侯友宜:感謝朱立倫、趙少康、金溥聰
圖/侯友宜今(15)日強調,這場選戰大家都非常辛苦的全力以赴,所有的批評、指責或不滿,他完全概括承受,這都是他的責任。(圖/記者陳志仁攝,2024.01.15)


侯友宜認為,朱立倫艱辛面對三個不同政黨的挑戰過程中,極盡扮演不斷協調溝通、凝聚向心力的角色,讓國民黨的區域及不分區立委,能夠打出漂亮的成績,成為國會的最大黨,未來在野黨最大的力量是國民黨,要負責監督執政黨,做為台灣進步的力量;下階段最重要的是,凝聚國會及各縣市首長的力量,大家面對國家未來艱鉅的挑戰,一起團結讓國家能夠安定、永續、繁榮。

侯友宜指出,國民黨內部有些的問題可以去反思,而面對很多人提及敗選的責任是誰?「敗選的責任,他只有一句話,就是侯友宜的責任」; 針對黨內的改革,有人提到說要找青壯派接班的看法?侯友宜回應,每一個聲音,我們都要給予尊重啦!國民黨面對未來,還是不斷要一棒接一棒去栽培年輕的朋友,這是我們不變的目標。

至於金溥聰針對陳文茜、蔡正元昨日在TVBS的節目中,誣指他拿出假民調,及放出馬辦執行長蕭旭岑赴陸訪問的消息給鏡周刊,破壞藍白合、團結等言論,為釐清事實真相,捍衛自身清白及名譽,將提出告訴的看法?侯友宜僅說,選舉就是一個過程,選舉過程過了以後,大家都一起面對,未來團結台灣。

【更多引新聞報導】

協助孩子適性選擇升學方向 新北與臺師大簽署技藝教育備忘錄

立委選舉》李坤城立委首戰告捷 破10萬衝三重歷史新高

立委選舉》新北立委席次倍增 為敗選侯友宜討回顏面

總統大選》賴清德破魔咒 民調可信、介選無效、網軍敗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