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7 | 引新聞

中國「政治因素」施壓AVC!台灣U20男排錦標賽主辦權遭取消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台灣原定7月舉辦亞洲U20男排錦標賽,昨(16日)亞洲排球聯合會(AVC)卻無預警公告,未來賽事將改由印尼接手舉行;伊朗排協也證實,因中國方曾提出抗議,才讓亞洲排球聯合會改變心意,經開會後確認更換比賽地點,引發了外界一陣譁然。

中國「政治因素」施壓AVC!台灣U20男排錦標賽主辦權遭取消
圖/台灣原定7月舉辦亞洲U20男排錦標賽,未來賽事將改由印尼接手舉行。(翻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臉書

據外媒報導,由於本屆亞洲U20男排錦標賽的結果,攸關於明年U21世錦賽的參賽資格。伊朗排協也在官網中指出,中國方因「政治因素」提出抗議,才導致台灣失去比賽主辦權,引起國人一陣不滿。但針對外界傳言,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則尚未證實消息。

日前台灣原訂於今年7月20日至27日,在台北市舉辦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已確定移至印尼泗水舉辦,比賽日期也更正為7月23日至30日。目前我國應仍會組隊參賽,但也因中國方的抗議介入,導致台灣小將無緣享有主場優勢,令球迷略感扼腕。

中國「政治因素」施壓AVC!台灣U20男排錦標賽主辦權遭取消
圖/亞洲排球聯合會發表公告,證實亞洲U20男排錦標賽改由印尼接手舉行。(翻攝AVC臉書

據《中央社》報導,本週排球協會祕書長黃國光受訪時,強調一切遵循亞排聯(AVC)的賽事調配及安排,直言:「我們今年目前確定規畫舉行的是亞洲女子排球挑戰盃,預計亞洲會有12個國家取得參賽的資格,屆時會依照報名及賽程在做正式公告。」

其實中國在去年12月就曾提出抗議、表達更換舉辦國的想法,但需要經過會議流程投票,本週亞洲排球聯合會才召開線上會議,並正式拍板定案。早在2016年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中國也曾派隊來台參賽,但自從2017年台北世大運後,中國方便不曾派出選手,來台灣參加任何體育賽事。

更多引新聞報導

戴資穎向印尼選手東宗致歉 嘆「非常抱歉」籲台灣球迷保持理性

泰勒絲今年在台開唱無望 李四川證實:明年會持續爭取

戴資穎重返世界第3!本週挑戰印度賽個人首座冠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