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26 | 引新聞

台灣OL遭美科技公司裁員!直播曝光全程尖叫:才剛買房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美國遊戲通訊平臺Discord日前宣佈進行大規模裁員,涉及17%的員工,也包括來自台灣的產品部門主管克蘿伊(Chloe Shih)。克蘿伊在一段視頻中公開了自己在Discord被裁員的完整過程,引起廣泛關注。
台灣OL遭美科技公司裁員!直播曝光全程尖叫:才剛買房

圖/克蘿伊在得知自己被裁員的當下反應全部被錄下來。(翻攝X@colorsofchloe

克蘿伊施小姐是一位資深產品經理,曾在臉書母公司Meta、TikTok和Google等知名科技公司工作。在2021年加入Discord之後,她成為了該平臺的產品部門主管。然而,就在不久前,她感受到了來自公司組織的巨大變動。

在一段由克蘿伊拍攝的影片中,她提到公司高層即將宣佈一次「大規模公司重組」。這讓她感到焦慮,尤其是在得知Twitch等社群平臺也進行了大規模裁員後。隨後,她收到了公司人力資源部門發來的神秘消息,宣佈將在翌日上午10點舉行一場緊急會議。

@chloeshih Fs in chat to support pls and ty
台灣OL遭美科技公司裁員!直播曝光全程尖叫:才剛買房
pour one out for the homies who got laid off at @Discord @Google @Twitch @Audible in the last 2 days
台灣OL遭美科技公司裁員!直播曝光全程尖叫:才剛買房
♬ original sound – Chloe Shih


影片中,克蘿伊表達了自己對裁員可能性的擔憂,她直言自己有95%的把握會面臨大規模裁員,並且90%的可能性會成為其中的一員。次日,隨著緊急會議的召開,公司宣佈裁員17%的員工,克蘿伊也在會議結束後收到了裁員通知。

克蘿伊在影片中坦言,面對這一變故感到極度緊張,她形容這是生命受到威脅的第一次,而她最近才購入新房,裁員消息更加深了她的恐懼和不確定感,但她也強調這並不反映她們在工作上的努力和價值。

圖/對於收到這個消息的她當下相當不能接受。(翻攝X@colorsofchloe)

Discord首席執行長希特倫(Jason Citron)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裁員是為了提升公司的關注力,改善合作方式,為組織帶來更多靈活度。他指出,公司並未陷入嚴重財務困境,但由於過去幾年員工數急速增長,自2020年起已翻了5倍,因此需要進行組織調整以提高運營效率。

更多引新聞報導

已婚女師「誘惑男高中生」上床超過30次 教室、停車場變砲房

考卷寫「5+0=5」被老師劃錯!家長不解 真相曝光尷尬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