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9 | 引新聞

《家有囍事》4K修復加長版上映!張國榮說服張曼玉穿甜筒胸罩裝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曾在1992年上映的香港經典賀歲片《家有囍事》,上週在台推出4K數位修復加長版,掀起各界一陣討論。本作由導演高志森親自監督4K調色,影像畫面更加細緻鮮明,並還原了被修剪掉的橋段,包括常家三兄弟的火拚槍戰戲碼,都不容影迷錯過。

另外,當年電影殺青後,曾有匪徒持槍至片廠搶劫底片的往事,一度鬧得沸沸揚揚,也再度掀起了各界的討論。

《家有囍事》4K修復加長版上映!張國榮說服張曼玉穿甜筒胸罩裝

圖/經典港片《家有囍事》推出4K數位修復加長版,掀起影迷一陣熱烈討論。(翻攝采昌國際多媒體臉書

據香港媒體報導,身兼本作監製的黃百鳴曾透露,當年完成拍攝後,曾有三位蒙面劫匪闖入片廠,持槍意圖搶劫《家有囍事》的底片,但搶匪在逾萬呎的廠內尋嘸底片,最終僅在一間上鎖的房間內,誤劫了《家有囍事》的毛片後離開,而底片因此逃過了被劫走的命運,損失方面亦不算慘重,讓劇組鬆了一口氣。

盛傳本作開拍前,劇組原本安排周星馳飾演舉止陰柔的二哥「常騷」,不過他卻放話:「寧死也不肯扮娘娘腔!」讓劇組傷透腦筋。但張國榮讀完劇本後,反而表示自己想演這個角色,更表示:「若我跟毛毛(毛舜筠)搭檔一定很搞笑的!」才解決了選角問題,也完成周星馳想和張曼玉合作的願望。

當年張曼玉在片中飾演熱愛電影的「何里玉」,劇中一幕模仿瑪丹娜(Madonna)穿上甜筒型胸罩戲服的橋段,竟一度讓張曼玉非常抗拒,對此黃百鳴也回憶:「導演跟我說張曼玉不肯穿,你是老闆,你去協調一下啦!」就在雙方僵持之際,黃百鳴看到張國榮拿戲服去找張曼玉,並成功說服對方,讓黃百鳴笑稱:「不知怎麼的,後來我就見到穿上戲服的張曼玉了。」

《家有囍事》4K修復加長版上映!張國榮說服張曼玉穿甜筒胸罩裝

圖/《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目前正在戲院熱映中。(翻攝采昌國際多媒體臉書

《家有囍事》由張國榮、周星馳、黃百鳴、張曼玉、吳君如和毛舜筠領銜主演,當年上映後曾一度刷新香港票房紀錄。目前《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正在戲院熱映中,台灣片商也推出電影票根抽獎活動,只要拍下1月26日至2月14日場次之票根照片,或APP購票截圖電子票畫面,公開上傳至個人臉書並寫下好評推薦,就有機會獲得男主角之一的黃百鳴親簽版院線海報乙張,活動詳情請洽「采昌國際多媒體」臉書頁面。

更多引新聞報導

《科目三》落伍了!最新抖音神曲《鉢鉢雞》瘋傳來源曝光

泰勒絲AI造假裸照網路瘋傳 驚動美國白宮籲立法改善

前BIGBANG成員勝利出獄悄悄來台 現身信義區夜店變見面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