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29 | 引新聞

侯友宜赴宜蘭謝票 朱立倫:從未介入立法院黨團幹部選舉

(記者陳志仁/宜蘭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到宜蘭縣謝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宜蘭縣長林姿妙及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的議員黃琤婷皆到場;侯友宜表示,沒有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是他個人問題,感謝大家的疼惜與鞭策,輸了這回選舉,也要贏了高度、展現態度,而不是推卸責任。

侯友宜赴宜蘭謝票 朱立倫:從未介入立法院黨團幹部選舉

圖/侯友宜表示,沒有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是他個人問題,感謝大家的疼惜與鞭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強調,國民黨現在是立法院的最大黨,更應堅定立場、堅持清廉,對的事就支持,不對的事就反應,展現敢拚、敢創新的態度,因為凝聚團隊力量,才是往後的勝利方程式;此外,最擔心國民黨較缺少年輕族群支持,但國民黨不是沒有在改變,只是改變沒辦法一步到位,腳步要更快,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總召之爭,外界關切朱立倫是否有協調立委賴士葆退出?朱立倫直指,過去這幾年他一直秉持黨團自主的原則,從未介入任何黨團幹部的選舉,他也相信這都是黨籍同志自已的考量,也要感謝資深立委賴士葆有氣量的以大局考量,秉持這樣的決心,要讓大家看到是一個團結的國民黨。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是面對執政黨強力監督的一個黨團,未來在立法院要提出非常多福國利民的法案,這才是民眾關心的;至於單一召委制的部分,朱立倫則說,尊重韓國瑜、江啟臣及國民黨立院黨團的意見對於國會改革的方案也都有一一提出來,尤其是國民黨要強力的監督,而不是去護航執政黨。

更多引新聞報導

密室協商?韓江配與民眾黨立院黨團閉門會談 侯友宜這樣說

IN觀點/學倫、緋聞、政治老人 民進黨須施鐵腕整頓清理

高雄、屏東感恩謝票 侯友宜:從哪裏跌倒就從哪裡站起

IN觀點/賴政府新閣揆 民進黨林佳龍、鄭文燦、卓榮泰有機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