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1 | 引新聞

運動修護再革新 骨科診所推多元治療方式引進INDIBA無痛電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隨著全民運動風氣的興盛,投入各式運動的人數逐年增加,針對後續修護和受傷治療的方式也有著明顯革新,一般認知的傳統推拿及整骨已逐漸被專業的運動醫療科學取代,各式震波及電波的成熟發展,儼然成為新一代門診治療主流,不少大醫院也因應潮流成立了運動醫學中心,位於台南的「本淵骨科診所」特別引進來自西班牙的INDIBA英特波電波技術,以搭配院內多元的治療方式。

運動修護再革新 骨科診所推多元治療方式引進INDIBA無痛電波

圖/位於台南的本淵骨科診所擁有多種治療復健方式,也引進INDIBA無痛電波技術。(INDIBA 英特波提供)

運動後的肌肉時常處於過度緊繃的狀態,若無好好放鬆修護,長期恐造成不小身體負擔,受傷後的傷癒過程更是運動員們能否延續職涯的重要關鍵,現代的多元治療方式就成為一大福音,本淵骨科診所院長胡凱翔也分享治療過程表示:「曾遇過跆拳道選手,在練習過程中髖部及臀部發生明顯的疼痛,經過仔細的理學檢查與影像學檢查後,找出臀部肌肉的拉傷,透過電波加上多種復健方式,讓選手參與後續選拔比賽。」隨後也補充說到,現代人姿勢不良及長期久坐造成的腰痠背痛同樣也可以治療。

運動修護再革新 骨科診所推多元治療方式引進INDIBA無痛電波

圖/全民運動風氣盛行,復健治療方式也已有明顯革新。(INDIBA 英特波提供)

深耕台南安南區的本淵骨科診所,擁有專業醫療團隊和多種高階儀器設備,包括X光掃描儀器到各式震波、英特波技術,能針對不同病灶做適當的治療,透過豐富的超音波導引,可以更精確地處理到受傷的部位,守護在地居民健康,同時因應現代運動盛行而開設了網球肘和高爾夫球肘專診,提供全民更全面性的修護。

運動修護再革新 骨科診所推多元治療方式引進INDIBA無痛電波

圖/本淵骨科診所院長 胡凱翔 提醒大掃除的民眾需適時適時伸展放鬆肌肉,避免掃出一身酸痛。(INDIBA 英特波提供)

這次特別引進的INDIBA英特波新型態技術,透過專利的448 kHz + 20 kHz 頻率電波,在施作過程中沒有疼痛感,後續不會造成其他不適,院長胡凱翔也補充說到:「這項技術我們大多用於急性的肌肉韌帶扭挫傷和術後的疼痛控制,搭配其他復健治療,讓患者回歸工作崗位或運動場上,非侵入式的特點對於術後體內有金屬植入物的患者也能使用,相較於注射類治療顯得十分便利。」,最後也呼籲年終將近大掃除的民眾,在空擋時要適時做腰部和肩頸伸展來放鬆肌肉,避免掃出一身酸痛。

產品醫療字號:衛部醫器輸字第030983號

更多引新聞報導

「2月新制」一次看! 學費減免、赴日通關省2小時

LINE PAY 興櫃第二天大震盪!跌破800元嚇壞股民

黃仁勳現身輝達尾牙「紅包破1萬美元」 曝結束後最想做一件事

公務員報考人數10年遽減56% 「鐵飯碗」為何失效?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