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2 | 引新聞

藍營批收割淡北道路 鄭宇恩呼籲:多點鼓勵、少點政治口水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淡北道路2日動工,地方上樂見這條道路可以解決淡水交通問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指出,淡北道路在中央及地方不斷的推動下得以成就,卻有議員指摘努力人士這是在收割,形同抹煞中央公務人員的努力,呼籲停止消費建設淪為政治口水,支持淡北道路順利施工。

藍營批收割淡北道路 鄭宇恩呼籲:多點鼓勵、少點政治口水

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指出,淡北道路2日動工,地方上樂見這條道路可以解決淡水交通問題。(翻攝鄭宇恩臉書)

鄭宇恩表示,淡北道路歷經中央地方的不斷努力下動工,許多爭議都是第一線公務人員負責協調,地方上有憂慮淡北道路車流轉嫁塞車的問題到北投,但新北市政府並無提出有效的方案說服地方民意;為此,時任行政院院長的蘇貞昌提出「關渡新橋」方案,且中央補助的經費也大幅提升到 59.02 億元。

鄭宇恩說,淡北道路爭議多年,卻不斷地被有心人作為政治操作的工具,指摘中央卡經費,散佈情勒語言,要脅淡北道路在沒有配套的情況下強渡關山;甚至曾發生過淡水某社團,發動罷免北投區立委的謬景,企圖升高為政黨的衝突,不免看出一切都是政治目的。

鄭宇恩認為,如今淡北道路已經順利動工,呼籲所有的口水語言,在淡北道路動工之後可以畫下休止符;強調中央並無意攬功,淡北道路本來就是中央地方齊心推動的建設,無須政治口水,呼籲回歸專業的交通議題,期盼淡北道路順利施工,如期如實的完工,讓塞車問題不再成為咱淡水人的惡夢。

更多引新聞報導

淡北道路藍綠交鋒 陳偉杰:民進黨立委有功就攬、有責就推

加倍宣傳!淡北道路今開工動土 侯友宜:解決台2線交通瓶頸

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新北國民黨團協調市府啟動稽查

IN觀點/民眾黨為何要挺韓國瑜 操盤失利的柯建銘也該辭立委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