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6 | 引新聞

退休女師爽玩香港迪士尼 回國帶這個「挨罰20萬」崩潰了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非洲豬瘟裁罰案件,某婦人於112年7月間自香港搭機入境時,因攜帶含豬肉火腿之壽司2塊,共0.08公斤,未申請檢疫,違反動植物檢疫相關規定,遭裁罰20萬元,經書記官通知義務人於112年12月15日到場辦理分期繳納。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指出,新北市一名年近60歲的楊姓女子於112年7月16日自香港搭機入境時,因攜帶2塊含豬肉火腿之壽司,未申請檢疫,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驗局新竹分局(現改制為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署桃園分署)裁罰20萬元,並於112年8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書記官先以電話通知義務人自動繳納,義務人則提出申請狀表示業已提起訴願,而請求延緩執行,等訴願決定結果再行處理,移送機關則請新北分署依訴願法第93條第1項規定辦理,亦即不同意延緩執行。

退休女師爽玩香港迪士尼 回國帶這個「挨罰20萬」崩潰了

圖/新北分署考量楊女收入不豐,同意依其所提條件辦理分期繳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根據訴願書所載,其就讀國中的小女兒因有恐慌症傾向,為舒解其壓力,於112年7月暑假期間,其夫妻不惜斥資,帶2個女兒到香港迪士尼樂園旅遊3日,112年7月16日下午5時許,在香港機場候機準備回國,小女兒突喊肚子餓,其就在機場某韓式食堂購買2份長條型壽司,其中一份給小女兒裹腹,另一份要帶回國給辛苦之女婿享用。

因其是退休老師,相當守法,也知道政府強力防堵非洲豬瘟,因此有端詳壽司成分,只見新鮮海苔及疏菜,就放心了,豈料入境時仍被防疫犬聞到肉味,始知壽司內含不易察覺之淡紅色小肉片,因此被罰20萬元。

退休女師爽玩香港迪士尼 回國帶這個「挨罰20萬」崩潰了

示意圖/楊女被罰20萬元。(擷取自PIXABAY

楊女向書記官表示,其訴願業經駁回,因其小女兒壽司沒吃完,將剩餘壽司交給她,出關時才會被攔下開罰,實在冤枉,既已造成錯誤,只能面對,願辦理分期繳納,每月繳納1萬元。新北分署考量楊女業已退休,收入不豐,同意依其所提條件辦理分期繳納。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表示,非洲豬瘟疫情尚未絕跡,稍有不慎即可能出現破口,殃及國內經濟及全民健康,全民仍須加強防疫,呼籲民眾,農曆春節期間,國人出入境頻仍,自海外入境應注意所攜帶食物是否屬應申報檢疫之產品,以免遭受裁罰,並被移送執行。

更多引新聞報導

館長喊「我就喜歡韓國瑜怎樣」 狠酸賴清德淪「邊緣人」

進口披薩醬出包!遭食藥署驗出致癌物 達美樂回應了

影/陳沂驚遭街頭痛毆臉部擦挫傷 男子辯稱:以為他是網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