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2 | 引新聞

台女助英國鋼琴家講「台灣加油」!林俊憲曝她真實身分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最近因槓上小粉紅而成為焦點人物。他在倫敦車站使用公共鋼琴表演時,遭到數名中國人的阻攔,引發了一場口角事件,並在全球引起廣泛關注。2月5日,卡瓦納在一場直播中展示了台灣國旗,並向一名台灣女性請教如何用台語說「台灣加油」。這名女性被證實為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的前助理。

台女助英國鋼琴家講「台灣加油」!林俊憲曝她真實身分

圖/英國鋼琴家在影片中請教台灣女子如何說「台灣加油」。(翻攝Dr K Boogie Woogie臉書)

林俊憲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可以證實那位教卡瓦納台語的女生確實是台灣人,因為「她是我以前的助理啦!」他回憶道,在王志安事件爭議之際,英國也發生了小粉紅鬧事的事件。當時他的前助理告訴他,「這件事在英國引起了極大的迴響」。林俊憲開玩笑地說:「那是因為他們與中國距離太遠,我們台灣人已經很習慣小粉紅的無理取鬧,對英國人來說卻是『震撼教育』,是的,他們就是這麼鴨霸。」

台女助英國鋼琴家講「台灣加油」!林俊憲曝她真實身分

圖/卡瓦納更在影片中展示台灣國旗,以此反制小粉紅。(翻攝Dr K Boogie Woogie臉書)

他進一步回憶起與前助理的交流,當初她要去英國留學,大家都很捨不得。林俊憲感嘆地說:「現在看來,她真的是去對了地方,也讓我想起以前留學美國時,在台灣同鄉會力戰中國學生的時光。台灣的知名度,就是靠著一代代可愛又勇敢的異鄉遊子逐漸闖出來的。」

更多引新聞報導

過年必備習俗哪些該淘汰?鄉民全點名「這1項」

男子搭機突「口鼻噴血」暴斃 空服員遺體拖廚房等轉降

正妹YTR買100元刮刮樂!遭店家怒嗆「煩死」 台彩回應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