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3 | 引新聞

湯澤市長訪板橋元宵燈會 山田摩衣陪同共植櫻花深化台日友誼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日本秋田縣湯澤市長佐藤一夫今(23)日率團參訪板橋元宵燈會,湯澤市1月致贈「七夕繪美人燈」參與板橋區公所舉辦「2024板橋好過年-歡喜慶元宵」活動;湯澤市長佐藤一夫對於湯澤市「七夕繪燈籠」首次在板橋元宵燈會展出感到非常高興,希望新北市民能來府中廣場歡慶元宵!

湯澤市長訪板橋元宵燈會 山田摩衣陪同共植櫻花深化台日友誼

圖/板橋區公所致贈台日友好紀念燈籠予湯澤市。(板橋區公所提供)

佐藤一夫表示,這次率團來參加板橋燈會,現場布置許多日本縣市的燈籠,讓台灣民眾不用到日本也能感受祭典的氣氛,歡迎新北市民來府中廣場歡慶元宵,欣賞日本特色燈區的展出;湯澤市位在秋田縣南端,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轄內隨處可見溫泉設施,每年夏季舉辦的七夕繪燈籠祭已有300年以上的歷史。

佐藤一夫說,祭典期間的市內大街小巷,垂掛數百盞繪有浮世畫與仕女圖的燈籠,是目前日本唯一的「七夕繪燈籠祭典」外,每年2月舉辦的犬子雪祭是日本東北三大雪祭之一,雪雕神社及雪雕巨犬,歡迎市民朋友到湯澤市觀光,感受日本東北的魅力;此外,台日混血的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也到場致意。

湯澤市長訪板橋元宵燈會 山田摩衣陪同共植櫻花深化台日友誼

圖/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左1)、板橋區長陳奇正(左2)、湯澤市長佐藤一夫(右2)及議長高橋肇(右1)植樹紀念合影。(板橋區公所提供)

板橋區長陳奇正特別感謝湯澤市提供七夕美人燈參與板橋燈會,為台灣傳統年節慶元宵的活動增添日式風情,隨後與佐藤一夫高橋肇議長在區公所的入口園區,一起種下櫻花樹合影留念,象徵台日友好;區公所也回贈20顆的板橋特色燈籠給湯澤市,將在湯澤市今年8月5日至7日舉辦的「七夕繪燈籠節」中展出,雙方以傳統的燈籠互相交流,持續深化台日友誼。

陳奇正指出,公所24日及25日在府中廣場舉辦元宵趣味市集及藝文晚會,24日與25下午2點開始就有市集活動,還有「元宵湯圓兌換活動」,民眾只要憑113年1-2月有效發票2張就可以兌換1份元宵湯圓,每天各備有250份;24日還有龍年小提燈發放,25日晚上7點至9點更有壓軸的藝文晚會,歡迎市民朋友闔家大小把握年節尾巴,逗陣來板橋歡度元宵。

更多引新聞報導

2024板橋好過年、慶元宵 不用出國就可感受濃厚的式風情

深坑大火空汙導致呼吸道不適 陳乃瑜提供中草藥秘方清肺保健

「2024新北燈會」綻放原青文創力 阿美族花帽竹藝璀璨登場

百工百業》波霸奶茶杯大亨搶回1.1億?律師:最大贏家是原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