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7 | 引新聞

南韓醫大規模罷工!80歲嬤遭7醫院拒收亡 政府下最後通牒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為抗議政府擴大招收醫學生,南韓醫界發起大規模罷工,不少住院醫師、專科醫師以及實習醫師皆響應。受到罷工影響,不少患者面臨找不到醫院收治,導致無法及時治療,而病情急轉直下死亡。南韓當局下最後通牒,若醫師在29日之前重返工作崗位,將不會追究他們離開崗位的責任。

根據韓聯社報導,大田廣域市一名80多歲女性患者23日中午左右在心臟驟停的狀態下被送往醫院,53分鐘後才被送到該市一間大學的醫院,最終不幸死亡。據了解,該名患者被7間醫院拒絕收治,理由是缺乏病床、沒有醫師以及沒有醫護人員能夠治療。

南韓醫大規模罷工!80歲嬤遭7醫院拒收亡 政府下最後通牒

示意圖/80多歲女性患者被7間醫院拒絕收治,最終不幸死亡。(翻攝대한민국 보건복지부臉書)

大田消防本部表示,自20日至26日凌晨6時許,因專科醫師同時撤離而造成緊急服務延誤的案件共有23起,其中18起集中在周末。

另外,釜山地區緊急醫療中心東亞大學醫院將急診室床位從40張減少到一半左右,江原道地區一所大學醫院急診室的病患人數減少了約30%,全國其他醫院的情況也類似。

慶尚南道昌原市25日上午8時30分,一名新生兒出現呼吸困難、發紺等緊急症狀,由救護車送醫,然而昌原、梁山、釜山等5間大型醫院皆以因缺乏醫護人員拒絕,最後花了3個小時被轉送到60多公里外的慶尚大學醫院。

南韓醫大規模罷工!80歲嬤遭7醫院拒收亡 政府下最後通牒

示意圖/南韓當局下最後通牒。(翻攝대한민국 보건복지부臉書)

南韓當局表示,如果醫師在本月29日之前返回工作崗位,將不會追究他們離開崗位的責任,不排除對29日前仍未重返崗位的醫師吊銷執照至少3個月,並依照法律和原則辦理相關司法程序。

南韓保健福祉部第二副部長樸敏洙強調,政府隨時準備對話,「如果醫師停止集體行動,建立代表性對話渠道,我們將做出回應。」

原文網址

更多引新聞報導

雲林政風美女侍親假搞直銷 「月爽撈80萬」高調炫業績

台男跟團第2天「奈良東大寺遭撞死」 旅行社回應了

萬人朝聖「垃圾車1物」超諷刺 過來人秒懂: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