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5 | 引新聞

工程師180萬年薪「存款不到3萬」 網見原因都懂了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許多工作之後,最希望的就是資產持續增加。一名在科技業工作的男性工程師分享,他目前年薪約180萬元,即將邁入30歲,但存款加股票僅不到3萬元,幾乎每月都花光。他表示,家中的支出包括醫藥費、長照費等,讓他負擔沉重。

工程師180萬年薪「存款不到3萬」 網見原因都懂了

示意圖/原PO雖然年薪高達180萬,但存款卻只有3萬引起熱議(非當事人)。(擷取自Pixabay

原PO曾嘗試投資股票,但入市後市況不佳,家庭突然需用大筆資金,他不得不出脫持有的股票。他感嘆表示,「當你家裡不給力,理財什麼的都跟你無關,能好好活過每一天就不錯了,這就是底層人民的生活掙扎」。

這篇在匿名論壇Dcard上的文章引起熱議,許多人認為這反映了普羅大眾的真實狀況。網友紛紛表示,「這才是一般人最真實的一面」、「看護、住院費,24小時一直燒錢,還有各種藥品,很多人最後會精神崩潰,你180萬還夠支付,一般上班族肯定支撐不了」、「30歲資產好幾百萬,真的極少數」。

更多引新聞報導

動物醫院高壓氧治療艙爆炸!正妹飼主遭擊五官碎裂恐腦死亡

重機網美「被7男輪流性侵」 夫在旁被痛扁

快訊/南韓 7千名住院醫師慘了!政府啟動「吊銷執照」程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