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08 | 引新聞

獲利200萬! 他揭密台積電衝千元關鍵在「這總統人選」上任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台積電股價8日開盤勁揚39元至796元新台幣,加上台股也大漲300點站上2萬點大關,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有網友在網路論壇上分享,自己從去年底以570至580元的價位開始買進台積電股票,後續加碼至持有10張,目前已獲利約200萬元。

獲利200萬! 他揭密台積電衝千元關鍵在「這總統人選」上任

示意圖/台股近期大漲站上兩萬點,有網友看好台積電可以突破一千元大關。(擷取自Pixabay)

該名網友表示,看好台積電股價有望突破1000元大關,並列舉4點支撐理由。首先從技術面觀察,月線已突破前波高點688元,根據對稱型態判斷,1000元價位指日可待。其次從本益比角度來看,以台積電每股稅後純益40元估算,就算股價達到1000元,本益比也只有25倍,對於這種高成長且走在人工智慧浪尖的全球頂尖企業而言,絕對不算是泡沫化水準。

第三點是從市場主力的觀點,一旦突破1000元就具有話題性,既然台積電已攀登至半山腰,自然會有往上登頂的慾望。最後從國家角度來看,若市值超越1兆美元,不僅將成為繼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後,亞洲第二家達到此一殊榮的企業,更將成為台灣最矚目的矽晶圓國家隊。

不過,該名原始發文者也坦言,台積電股價突破1000元,也可能帶來最大的風險,那就是全球各國勢力開始忌憚台積電的龐大實力,尤其最令人擔憂的是,萬一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由川普勝選,可能會對台積電帶來打擊,但也正因如此,反而可能創造最佳買進時機。

圖/網友分析,川普當選可能會是台積電最佳買進點。(擷取自Pixabay

這番分析獲得不少網友共鳴,有人認同看漲理由、有人表示今年台積電破千元機率很高、也有人認為明年或後年較為合理。不過,也有網友對台積電股價表達不以為意,認為過多投資人追捧反而是危險的訊號。

《引新聞》提醒您: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投資者應依其自行判斷。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股歷史性一刻!攻上2萬點 台積電漲至796元創天價

散步發現7千萬年前恐龍化石!他果斷辭職

白髮數學老師課堂遭學生強架 板擦對準臉威嚇:講話啊!

稱兩岸瀕臨「動武」 邱國正苦笑:再講今晚更睡不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