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8 | 引新聞

慶祝38國際婦女節 侯友宜期勉婦女們看見自己的價值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新北市政府於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辦「新北市2024年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女性經濟力與影響力論壇」,包括拼布媽媽黃湞珺及新住民媽媽卞柔勻都受邀到場分享經驗;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出席期勉婦女們看見自己的價值,支持女性朋友發展無限可能。

慶祝38國際婦女節 侯友宜期勉婦女們看見自己的價值

圖/新北市政府持續推動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政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人口數高達404萬,其中女性就有207萬,占51.4%;此外,市府針對女性朋友的各生涯階段,推動婦女服務中心、婦女大學等,提供婦女全方位服務空間及成長學習課程,更在婦女孕產階段推出好孕專車、弱勢家庭坐月子宅服務等政策,皆獲好評。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男女性在結婚後的勞動參與率相差18.3%,明顯看出女性為了照顧家庭離開職場;因此,新北市中高齡者暨婦女續航中心針對想要重返職場的婦女提供專業諮詢及陪伴,希望婦女朋友於日常生活、健康照顧、社會參與、經濟安全都能受到保護保障,同時持續推動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政策。

現場同時邀請新北市各領域的女力代表上台分享,其中身為越南新住民的卞柔勻,18歲嫁到台灣後,從勞動力工作轉換專業技能,從美甲到美容再轉換烘焙; 黃湞珺自離婚後獨自扶養孩子,她表示,單親家庭面臨的最大難題,就是家庭經濟和孩子教養,但是受到社會局許多協助,助她能做更多想做的事情和興趣。

社會局長李美珍說,本次論壇以「不利處境婦女就業培力支持計畫」為開端,邀請跨領域單位分享近年來提供不利處境婦女的就業培訓與支持,協助女性朋友經濟獨立及自主性;除了擴充婦女多元職種,更鼓勵她們重返職場為自己創造更好的未來。

論壇中,邀請東吳大學洪惠芬教授、新北市中高齡者暨婦女續航中心、得人資源整合公司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等單位,分享女性重返職場的培力經驗,及公私部門居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期待共同打造友善女性的就業環境;同時邀新北市各領域的女力代表分享成功經驗,展現新北女性多元樣貌與正向能量。

更多引新聞報導

綠市議會黨團總召蘇系提槍上陣 蘇貞昌父女同台布局百里侯?

IN觀點/國民黨5大國會改革案 要以脆弱多數實際統治中央政府

IN觀點/國民黨堅持金門「撞船」案 親中立委搶當建制派

IN觀點/國會最大黨竟帶頭抗議?國民黨已失去運用權力腦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