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0 | 引新聞

乍暖還寒小心倒下 成美健康集團引進EECP守護健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天氣忽冷忽熱的情況愈來愈常見,上周還熱呼呼,但這兩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大幅下降,對心血管患者而言是一大挑戰。由名醫林蓁領軍的成美健康集團引進EECP血管按摩機,體外反博治療,為不適用心導管手術與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者,提供另一扇全新的治療之窗。

乍暖還寒小心倒下 成美健康集團引進EECP守護健康

圖/由名醫林蓁(前排右)領軍的成美健康集團為民眾的健康把關。(成美健康集團提供)

有鑑於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CVD)已是全球主要死因之一,在台灣也不容忽視。成美健康集團特地引進了EECP血管按摩機,體外反博治療,這是針對不適用心導管手術與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者,改採用的擴大微小血管來發展新的道路,在堵塞動脈附近,增加替代血流的一種「自然繞道處置」。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血管會因為血管壁變厚、變硬,導致彈性越來越差,且血管內的空間也變得狹窄,使得腦中風、心絞痛的風險增加。

乍暖還寒小心倒下 成美健康集團引進EECP守護健康

圖/養心儀讓民眾躺著就能享受運動的效果。(成美集團提供)

成美健康集團表示,心絞痛、缺血性心臟病的病人,傳統上通常是依靠藥物或手術來減緩症狀,例如大家比較熟悉的「心導管」在血管裡放置支架,或者用「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直接繞過阻塞的血管。但對於年紀較大、有慢性疾病的長者來說,這些治療方式可能會因為侵入性、高風險、藥物的副作用,導致患者無法接受治療,或治療後仍然為胸悶、胸痛、喘所苦,此時可以考慮使用「EECP(Enhanced External Counter Pulsation)體外反搏治療」來提升生活品質。

「EECP 體外反搏治療」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除了改善心肌功能、減少心絞痛和心臟衰竭症狀之外,EECP 也因為可以改善血液循環,被廣泛用於缺血性腦中風後的復健,對於不適合手術或者無法承受藥物副作用的病人來說,EECP 的低風險和便利性,可說是打開了一扇全新的治療之窗。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秉持「活得久,更要活得好。」的精神,由整形外科名醫林蓁醫師領軍成立的成美健康集團,結合多位知名醫護專才與美安超連鎖事業的資源,以現代醫學的新趨勢,守護民眾的健康。

成美健康集團目前旗下包含全新大安診所、成長空間診所、大安春暉診所、大安成美診所、成美麗人診所,成美復康中心(籌備中),美麗人生兒科診所(籌備中)、成美同濟會、台灣永續經營發展協會、台灣醫美保健安全促進暨人才培育協會等,集團本身含括醫美整形、兒童成長、母嬰中心、家醫照護、復康中心等多家醫護機構。

乍暖還寒小心倒下 成美健康集團引進EECP守護健康

圖/健康密碼:透過觀察微循環的型狀、血流速度、血管密集度、滲血,可協助判斷全身循環的狀況。(成美健康集團提供)

成美健康集團總院長林蓁表示,集團的精神主要在掌握國內與國際最新的醫學技術,整合醫療資源,守護大眾的健康,讓民眾都能活到老也健康到老。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股歷史性一刻!攻上2萬點 台積電漲至796元創天價

黃仁勳砸17.4億買房地點曝光!揭密美國2地區投資價

國際金價一夜飆升!台灣黃金價格創歷史新高

通膨怪獸吃薪水!實質總薪資7年來首見負成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