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6 | 引新聞

美加邊界「普羅文斯島」神似台灣 美籍YouTuber莫彩曦曾親登島揭秘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位於東亞、太平洋西北側的我國台灣本島,過去也曾獲封福爾摩沙(Formosa)的美譽,近期有網友使用Google地圖時,發現世界另一端竟有「第二個台灣」,因位在美加邊界上的普羅文斯島,島嶼形狀竟和台灣一模一樣,引起各界一陣熱議。十分熱愛台灣文化的美國YouTuber莫彩曦,更曾親自到訪該島嶼。



美加邊界「普羅文斯島」神似台灣 美籍YouTuber莫彩曦曾親登島揭秘


圖/位在美加邊界的普羅文斯島,島嶼形狀竟和台灣一模一樣,引起各界一陣熱議。(翻攝Google地圖)


近日一位網友在IG分享影片,笑稱:「還沒遇見與自己長的一樣的人,先看見了這麼相像的台灣。」只見在Google世界地圖中,可見位在美加邊界上的普羅文斯島,島嶼形狀和台灣神似,島上還有「Small Taiwan」與「Small Keelung」的地標,令人會心一笑。


普羅文斯島是門弗雷梅戈格湖中的最大島嶼,位於美國與加拿大的邊界,為兩國共管的跨國島嶼。北部多數面積屬於加拿大魁北克省梅戈格市(Magog);南部約0.028平方公里的面積,則屬於美國佛蒙特州奧爾良縣德比鎮(Derby)。



美加邊界「普羅文斯島」神似台灣 美籍YouTuber莫彩曦曾親登島揭秘


圖/普羅文斯島位於美國與加拿大的邊界,為兩國共管的跨國島嶼。(翻攝Google地圖)


深諳台灣文化的美籍YouTuber莫彩曦,過去也曾赴島上旅遊,並透露島上幾乎無人居住,因島嶼為私人所有,島主每年會定期舉辦野雞狩獵等活動,將其打造成私人樂園。但是島嶼的面積大小,僅有台灣的10萬分之一,多數土地均被山林覆蓋,因此並不特別顯眼。


更多引新聞報導:


《破墓》帶動臉印漢字風潮 意外引爆中、韓兩國隔空交火


前AV女優三上悠亞穿性感內衣登台 承認自己最愛男生穿「四角褲」


電價上漲在即通膨恐加劇?央行總裁表態:上半年沒有降息空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