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6 | 引新聞

韓國瑜用行動戳破「立法院長年陋習」 媒體人:所有人皮會繃緊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近日先是拔掉總務處長周傑,昨(15日)主持總質詢時,唱名3次立委名字沒人到後,宣布院會提前休息。對此,資深媒體人羅旺哲直言,照理說,輪到要質詢的委員,都應該在議場等待,韓國瑜用行動直接戳破國會長年陋習,從現在開始,所有人的皮,應該會繃緊許多。



韓國瑜用行動戳破「立法院長年陋習」 媒體人:所有人皮會繃緊


圖/立法院長韓國瑜近日先是拔掉總務處長周傑,昨(15日)主持總質詢時,唱名3次立委名字沒人到後,宣布院會提前休息。(翻攝韓國瑜臉書)


羅旺哲昨(15日)在臉書表示,韓國瑜正在改變立法院,選前大家喊國會改革,但總讓人聽起來很遙遠,改革方向又有些爭議,如果要真正實際做到,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而民眾期待的國會改革,範圍內容,絕對不止立委提出的那幾項。


羅旺哲指出,一般人可能更在意的,是立法院的長年陋習,所以目前看起來,立院開議一個多月,立法院長韓國瑜用最直接的方式,來「導正」陋習,首先是拔掉總務處長周傑,因為立法院裝潢費的關係,打開這個不能說的秘密,連搬一張桌子,都要喊價1300元,還包括怎麼修、修了好幾年,都修不好的「電梯大怒神」,一連串問題浮現後,讓民眾瞠目結舌,周傑被拔,等於是殺雞儆猴、敲山震虎。



韓國瑜用行動戳破「立法院長年陋習」 媒體人:所有人皮會繃緊


圖/資深媒體人羅旺哲直言,從現在開始,所有人的皮,應該會繃緊許多。(翻攝韓國瑜臉書)


羅旺哲接著指出,這一次的院會質詢,韓國瑜唱名3次,結果都沒人到,最後當場宣布散會,雖然這件事引爆綠委怒火,但問題是,韓國瑜是照著白紙黑字的議事規則走,過去的院會的確有會給一些立委「方便」情況,但照理說,輪到要質詢的委員,都應該在議場stand by,除了尊重自己,也尊重列席的官員,結果,從畫面上,立委座位卻是「空空蕩蕩」。


羅旺哲直言,這次的情況不是只有綠委,連藍委羅明才,也因為唱名沒到,同樣質詢被取消,兩件事情,韓國瑜用行動直接戳破國會長年陋習,從現在開始,所有人的皮,應該會繃緊許多。


更多引新聞報導


社工上銬!作家心痛:燒女巫?蔡阿嘎:絕非獵巫基層可解決


想詐領保險金!男大生雙腳浸乾冰10小時自行截肢 下場慘曝


69歲成龍近況曝光!臉佈滿皺紋白髮蒼蒼網嘆「真的老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