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7 | 引新聞

2024萬金石馬拉松 肯亞選手奪冠破男子組大會紀錄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年邁入第二十二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等人為1萬1,000名跑者鳴笛起跑;馬拉松男子組前3名皆為來自肯亞的選手,第1名Cyrus Kipkemboi以2小時09分31秒,成功打破原大會紀錄的2小時11分17秒。



2024萬金石馬拉松 肯亞選手奪冠破男子組大會紀錄


圖/2024萬金石馬拉松由肯亞Cyrus Kipkemboi(左)拿下男子組冠軍,Fozya Jemal則拿下女子組冠軍。(新北市政府提育局提供)


侯友宜感謝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教育部體育署及所有贊助夥伴支持,讓萬金石馬拉松從世界田徑總會銅標籤、銀標籤一路成為金標籤認證賽事,也謝謝每年出動的警消、醫護、志工、在地加油團及工作人員,因有眾人共同努力才能成就這場金標籤賽事,讓世界看見新北;今年的主題是「下一萬步,就這樣玩」,也勉勵所有參賽者都能超越上一次的自己,開創新的里程碑。


體育局補充,本屆賽事邀請來自衣索比亞、肯亞、南非等國11位國際菁英好手來臺,共26國、334位外籍選手,超過1萬1,000位選手參加;本屆萬金石馬拉松男子組前3名皆為來自肯亞的選手,其中第1名Cyrus Kipkemboi以2小時09分31秒,成功打破原大會紀錄的2小時11分17秒,獲得4萬5000元美金,Cyrus Kipkemboi賽後則表示,備戰三個月,有達到設定的目標。



2024萬金石馬拉松 肯亞選手奪冠破男子組大會紀錄


圖/周庭印、謝千鶴拿下2024萬金石馬拉松的國內組男、女組冠軍。(新北市政府提育局提供)


此外,女子組總冠軍則為Fozya Jemal AMID,成績為2小時38分10秒,也期待未來再來台參賽;賽前因練習腳有不適,不確定能否順利完賽的國內好手周庭印,則以2小時24分43秒的成績拿下冠軍,女子組則由謝千鶴以2小時以2小時57分49秒傲視群嬌,並拿下女子組總排第5名,取得國內馬拉松女子組冠軍, 而挑戰馬10公里男子組的冠軍為李奇儒、女子組冠軍蘇鳳婷。


體育局說,萬金石馬拉松持續與選手共同落實環境永續作為,如賽前於新北市境內辦理主題淨街與淨灘活動,並持續跟富邦金控合作響應「Run for Green」提供完賽選手種樹服務;本次完賽成績證明同樣以電子方式提供,完賽選手可於賽後直接掃描號碼布上的QRCode查詢,更多「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查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出席「親子職涯探索工作坊」 張淑芬:讓孩子從小培養興趣


泛藍縣市長齊聚新北交流 侯友宜:全力支持7+1項守護計畫


萬金杜鵑雙北合作 新北農業局邀民眾要把握時機進場觀賞


協助新北技高學生通過統測 教育局推數位課程、AI題庫及模測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