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9 | 引新聞

讓你成為一日琺瑯工藝師 黃金博物館推「親子琺瑯體驗課」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以「礦物顏料」為主題,舉辦「繽紛遊樂園」兒童節活動,要和大小朋友一起歡慶兒童節,活動內容豐富,其中以遠低於市價的體驗,開放給大小朋友同樂的「親子琺瑯體驗課」;課程專為零基礎學員設計,本年度僅此一檔,快來成為一日琺瑯工藝師!



讓你成為一日琺瑯工藝師 黃金博物館推「親子琺瑯體驗課」


圖/黃金博物館邀請金工藝術家洪慈君帶大小朋友認識琺瑯,親子共同製作琺瑯彩繪吊飾。(黃金博物館提供)


黃金博物館長林文中表示,配合4月4日即將推出的「Woo礦石色」特展,鼓勵民眾發掘礦物的多重面貌,今年兒童節活動以「礦物顏料」為主題,規劃包含親子琺瑯體驗課、機智問答遊戲,及線上抽獎等豐富內容;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在連假期間提供親子共學,發揮博物館寓教於樂的角色。


「親子琺瑯體驗課」由金工藝術家洪慈君,帶大小朋友認識由礦石原料研磨後製成的琺瑯釉藥,讓親子共同製作琺瑯彩繪吊飾,親手燒製與實地觀察,礦物顏料在金屬呈現出歷久彌新的鮮豔色澤,DIY成獨特的藝術作品;「親子琺瑯體驗課」共2梯次,每梯次10組,參加者還可獲得「兒童節小禮包」1份!


黃金博物館指出,連假期間,還有問答遊戲「樂龍龍解謎趣」,民眾在遊客中心領取學習單、在館內探索,收集謎語板上的答案後,即可獲得木漿海綿1個;沒有辦法到館的民眾,也可以遠端參與「兒童節線上抽獎」,詳細活動內容請洽黃金博物館官網查詢,歡迎民眾連假期間一起造訪繽紛礦山。


更多引新聞報導


展現國高中跨域創新成果 新北閃耀教育季 SHINE YO 登場


回收新規4月1日上路 環保局:增資源再利用率、降收運危險


另類慎終追遠!新店文史館推「十四張尋根」之旅


舉辦美力台灣3D影展 新北荒野扶輪社:用行動讓環境更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