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9 | 引新聞

台積電CoWoS設廠嘉義!太保房價狂飆 房仲:還有補漲空間

(記者劉雅文/綜合報導)行政院昨(18)日證實,台積電2座CoWoS先進封裝廠,未來確定要落腳嘉義,消息一出,連帶也讓周邊房價行情開始波動,不少房仲業者都透露,已經發現有明顯的價格調漲,甚至還有透天厝開價4000多萬求售。



台積電CoWoS設廠嘉義!太保房價狂飆 房仲:還有補漲空間


圖/台積電2座CoWoS先進封裝廠,未來確定要落腳嘉義,消息一出,連帶也讓周邊房價行情開始波動。(擷取台積電官網)


台積電進駐嘉科箭在弦上,目前園區的環評和水電設施盤點即將完成,預計最快4月就可以動工、目標在115年底完工,估計將為當地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也將吸引人口湧入,連帶讓周邊房價開始飆漲。


嘉義科學園區鄰近嘉義高鐵站,位在太保鄉,且距離嘉義市區、嘉義火車站僅約30分鐘路程,這次台積電計劃的2座封裝廠,大約佔地20公頃,就佔了整座園區至少五分之一。


大家房屋企研公關主任賴志昶指出,太保本身為嘉義縣治所在,又有故宮南院在此,並鄰近嘉義高鐵站、嘉義市,也往在區域發展中被視為嘉義「副都心」地位,但過去區域產業主要仍以農業、製造業以及觀光業為主,房市發展較為低迷。


根據實價統計,過去太保4年前成屋平均房價每坪不到10萬元,但近期隨著台積電議題加持,區域平均房價已達10~20萬元左右,預售屋或新成屋成交則站穩2字頭,甚至有部分新案有出現少部分每坪3字頭的成交價。


賴志昶認為,目前隨著台積電設廠議題底定,再加上過去房價基期仍低,隨著高科技產業進駐帶來高資產產業人才,未來預估整體房價仍有補漲空間。


但對於嘉義太保房價蠢蠢欲動,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漲勢太誇張,有人表示「老店面都開高價,不如回台北買房」、「會不會導致嘉義物價也上漲?」,也有人認為會不會是投資客放出消息,希望趁機炒房!


更多引新聞報導


不是只有辣椒粉!營養師爆:這「油」品蘇丹紅用最多


白沙屯媽祖進香「出事了」 信徒一早目睹這景象氣炸:太可惡了!


真的沒用蘇丹紅毒辣椒粉?八方雲集聲明改口了!牛頭牌沙茶醬也捲入


台灣哭哭!全球最佳醫院評比 只有「這 」家醫院擠進前250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