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9 | 引新聞

紫衣女「大字張臂」擋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廟 真相讓人跌破眼鏡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粉紅超跑」18日凌晨0時許登轎,1時許正式出發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然而,第一天就發生了一些事件。有網友投訴,她目擊一名女信徒無視旁人制止,站在廟門口疑似在阻擋轎子進出,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



紫衣女「大字張臂」擋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廟 真相讓人跌破眼鏡


圖/紫衣女廟門「大字型展臂」疑阻媽祖鑾轎,引起信徒與網友熱議。(翻攝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臉書)


網友在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貼出照片,可以看見拍攝地點位在一間公廟的門口,當時媽祖的「粉紅超跑」在大門外準備進入廟內,不料突然有一名身穿紫色外套的婦人站到轎子動線上,張開手臂疑似在阻礙轎子進出,原PO還說「她擋在廟門口,旁人制止下還說是在護駕,真的讓人傻眼」。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樹多必有枯枝」、「就算是徒步進香前輩,也不能這樣」、「媽祖有神威不需要護駕」、「是把自己當成神職人員了」。然而,也有知情人士解釋,該女信徒是經過拱天宮授權幫忙維護的,雖然遺失了臂章未掛上,但是她平常參與進香,了解鑾轎進退路線,為了避免不知情香客誤闖造成受傷,因此上前幫忙維護,沒有其他意圖。



紫衣女「大字張臂」擋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廟 真相讓人跌破眼鏡


圖/有知情人士解釋真相。(翻攝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臉書)


此外,也有人表示了解該女信徒是資深香燈腳,過去都會幫忙顧轎,但認為這次行為有些過火,廟的正門是神明的大門,不應該擋在廟門口。


更多引新聞報導


白沙屯媽祖要來了!彰化被撞姐姐眨眼:希望來看我


白沙屯媽祖進香「出事了」 信徒一早目睹這景象氣炸:太可惡了!


大西洋驚見消失200年巨獸!科學家震撼:太不可思議了


「日文女神」長瀨昆妮跨界當DJ!超辣和服造型曝光 一現身全場嗨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