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0 | 引新聞

「灃食夢想計畫」帶來全新學習視野 培養孩子飲食素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從日常飲食出發,你會有什麼夢想?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全新企畫「夢想計畫—夢想食驗事」飲食行動創意競賽,隨著新學期的展開已進入夢想實踐期,入圍的十四組參賽隊伍,正在朝飲食夢想的路上前進,灃食也特別舉辦「夢想人氣投票」活動,希望更多人能替努力付出的團隊一起加油!



「灃食夢想計畫」帶來全新學習視野 培養孩子飲食素養!


圖/小朋友動手製作麵條,美味與營養「做」出來


灃食教育基金會指出,「灃食夢想計畫」有別於過往SUPER校廚及SUPER食育教師競賽模式,特別設置夢想計畫專屬網站(https://www.dreamslab.fullfoods.org/),透過詳實記錄三個月的夢想歷程,不僅可以看見參賽團隊的實踐過程,也提供未來有興趣在課堂上推動飲食教育的教師完整示範;而從孩子角度出發的夢想計畫,期許看到他們在實踐夢想後,對飲食概念能產生何種改變。


今年特別增設的「夢想人氣投票」網路票選活動,從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只要在夢想計畫網站成功註冊會員,即可每日投票鼓勵參賽團隊,由全民票選出「最佳人氣獎」得主。為鼓勵民眾參與在票選期間投票,即可獲得夢想夥伴抽獎機會,灃食會在三月、四月、五月間,每月進行投票結算,並每月送出包括加菜金、環保餐具、飲食桌遊等獎項,而於活動投票結束後集結四個月來所有投票者抽出最終特別獎,將有機會獲得Switch、AirPods等獎項,歡迎對飲食教育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與投票活動,不但鼓勵夢想實踐,也能為自己贏得大獎。



「灃食夢想計畫」帶來全新學習視野 培養孩子飲食素養!


圖/南部的古早味復刻,課堂體驗動手製作西瓜綿。


灃食教育基金會表示,首屆夢想計畫競賽面向多元,有參賽團隊從營養午餐出發,想解決廚餘問題,也有人想為不喜歡的食材設計出特別菜單;另有團隊從在地食材發想,想為特殊食材製作飲食地圖;也有人走入社區考察研究,深入了解飲食文化風貌;也有從科學角度切入,從古老的食材發揮創意,想實驗出更健康接受度高的料理;十四個飲食夢想提案,讓飲食教育不再只是課堂上,開拓了更多元的想像與互動,也在執行歷程中,累積更深厚的飲食素養,所有提案也已公布在專屬網站上。



「灃食夢想計畫」帶來全新學習視野 培養孩子飲食素養!


圖/動手捏出飲食夢想,製作獨一無二的陶土大餐盤。


「灃食夢想計畫—夢想食驗事」夢想實踐與人氣投票活動即日起至6月30日,邀請對飲食教育有興趣的民眾共同參與陪跑,期待這場充滿未知的飲食夢想計畫帶來全新的學習視野,進一步有機會改變飲食教育的未來,歡迎全民共同參與!


更多引新聞報導


不只林書豪!現役3球星誤用禁藥下場曝光


國人瘋搶日圓!連續24個月交易破千億元


「美德配」總統就職紀念幣72000元!飆史上最高價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