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2 | 引新聞

謝長廷傳接司法院長 賴士葆「險從椅上摔下」:非常不適合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外傳駐日大使謝長廷有望接任司法院長。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司法院長應儘量不要用政治人物出身的,謝長廷真的非常不適合。



謝長廷傳接司法院長 賴士葆「險從椅上摔下」:非常不適合


圖/外傳駐日大使謝長廷有望接任司法院長。(翻攝謝長廷臉書)


賴士葆今(12日)受訪時回應,「這個我昨天看了一下,差一點沒有從椅子上摔下來,他政治性格這麼高的人,怎麼適合當一個司法院院長。」


賴士葆直言,各位不要忘了,司法院的院長,基本上主持大法官的會議,現在來講的話,大法官的釋憲案,大法官是人民權益受損最後的一根求救浮木,所以主持會議,司法院長非常重要,司法院長應該儘量不要用政治人物出身的,用學者、用專業的,比如法官出身,或者法律系的教授,可能都會比較適合。



謝長廷傳接司法院長 賴士葆「險從椅上摔下」:非常不適合


圖/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士葆認為,謝長廷真的非常不適合,特別是謝長廷在駐日大使期間,完全站在日本的立場,替日本講話,這樣的人當司法院長,個人覺得國人不能接受。


至於第二波人事名單,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準交通部長李孟諺、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準教育部長鄭英耀、準文化部長李遠。


更多引新聞報導


花蓮震災募款遠低過去?醫揭「3原因」怒:側翼網軍帶風向


「修法也罰不到黃子佼」 沈伯洋揭2問題:想起來令人噁心


誇張!為了搶看電視殺母 台中逆子拿水果刀刺死媽媽


超惡劣!國中生惡作劇將「清潔劑」倒湯桶 校方怒了:害10人送醫


越南女首富詐騙逾4000億「被判死刑」 引發經濟動盪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