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Knowing新聞

【新國會online】不畏政二代標籤,新科立委張智倫連推地方建設 欲為中和帶來全新氣象

【新國會online】不畏政二代標籤,新科立委張智倫連推地方建設 欲為中和帶來全新氣象

第十一屆立法委員選舉的新北市選區中,其第八選舉區為新北市唯一的「三腳督」,由國民黨初選中脫穎而出的張智倫,對戰民進黨派出民主大聯盟的刺客吳崢與台灣民眾黨的邱臣遠,經過一番激戰後,張智倫最終以42.7%得票率為國民黨贏得立委席次,使中和重現藍天。


「我想,選民們選擇了一位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從小到大在中和長大的年輕人,讓他獲得了這次的勝利。」張智倫分析,自己能在首次參選立委就勝選,有四大關鍵特點。


勝選四大關鍵


第一,就是在地性最強,他是土生土長的中和人,對於在地的生活環境、痛點以及居民心聲的了解程度,絕對勝於其他空降的候選人,他也有一定程度的自信能提出比其他候選人更接地氣、更具體的政策。此外,張智倫過去陸續擔任國民黨中和黨部主委,以及其母新北市議員陳錦錠的議會助理,長期深耕於地方服務,讓選民們對他早有了熟悉度。


第二,財經背景出身的張智倫,是目前立法院唯一一位具有台灣及美國會計師雙證照的立法委員,他強調,中央政府每年有兩兆多的總預算,他能夠發揮自身專業,透過對數字的靈敏度,最大程度地為人民把關,使政府把錢花在刀口上。


第三,目前立法院中40歲(含)以下的立委共有12名,國民黨在其中佔了9位,而今年40歲的張智倫正是其中的新生代立委之一。「打選戰時,我每天五點出門拼到晚上九點還能精神奕奕,我想在體力及努力程度上,選民們還是有目共睹的。」張智倫笑著說道。


第四,張智倫強調自己是一位「Yes Man」,不管是打選戰時幕僚提供的新穎建議,或出現具有困難度的選民服務,他永遠都不會拒絕,因為在他的觀念裡認為,沒有嘗試過就永遠不知道結果是什麼,而不管再艱難的挑戰他都願意且有勇氣去面對。也因為這樣,原本並不擅於空戰的張智倫,在競爭對手的壓力以及幕僚的建議下,開始積極去嘗試上電視及廣播節目、錄製短影音、社群平台發文等,慢慢從早期陸戰為主的方式轉向陸空戰並行。


中和子弟端出在地居民最有感的地方建設


立委就職上任至今已屆滿兩個月,張智倫針對地方建設率先提出許多政策。


在交通方面,推動國道三號北上中和交流道出口前主線調整車道,將原本僅供大客車通行的外側1車道出口專用及開放路肩的900公尺路段,擴展至約2.5公里,同時不限定大客車,開放小客車也可行駛,並改為「外2車道出口專用」車道,改善原本國三北上中和交流道出口每日超過7小時,交通量達2000輛次/小時以上的壅塞情況。


而針對國道三號中和交流道的壅塞問題,除了高公局已經施作的短期改善工程外,也積極與行政院、國發會及高公局等單位溝通,積極協助爭取14.9億元的中長期改善工程計畫。張智倫並在3月5日院會中向院長提出質詢,要求縮短7年期程,不要再讓中和的鄉親漫長等待,在其不懈的溝通與追蹤下,終於使在地交通壅塞情況露出曙光,而院長也將於4月3日前往視察中和交流道的改善工程。


中和在新北市僅佔1%的面積,但卻聚集了全市十分之一的人口,尤其南勢角地區的人口超過十萬人,但卻只有2條主要聯外道路,所以每逢尖峰時刻必然塞車,也成為當地人的長久之痛。


所以張智倫推出「東西向聯外道路完整規劃」,希望在南勢角開闢南勢聯外隧道直通中安大橋與新北環快,未來可以直通台北101,有效疏通南勢角的巨量車流。


與中和大眾運輸息息相關的萬大捷運線,日前才舉辦了第二期土城段動土典禮,張智倫除了持續跟進進度,確保工程能如期完工外,也提出有鑒於未來社會住宅規劃將使人口逐漸增多,泰板輕軌在中和路網應增設壽德站與國光站,讓當地民眾在大眾運輸方面的通勤機能可以更方便。



【新國會online】不畏政二代標籤,新科立委張智倫連推地方建設 欲為中和帶來全新氣象


而在生活環境方面,張智倫強調,目前最刻不容緩的就是中和地區的污水下水道工程!他指出,從民國93年開始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已過去20年,但卻僅僅施作了兩期,接管率僅有68.8%,且至今還在發包第三期的四項標案,且等這四標做完還需要再花10年的時間。


「因為中和地區開發較早,都市更新不易,進而使當地道路較雜亂以及污水下水道工程難以執行,但這樣就導致居民們必須長年忍受發出惡臭的水溝以及病媒蚊等問題,所以加速推進污水下水道工程絕對是刻不容緩的。」張智倫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建議,應合併第3期的1標與3標來縮短施工期程,加速標案執行速度。



【新國會online】不畏政二代標籤,新科立委張智倫連推地方建設 欲為中和帶來全新氣象


而在中央立法方面,張智倫送出了《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恤條例》第三十七條、第四十五條、第六十七條條文修正草案,主要訴求包括提案修正已退休之公立學校教職員年金所得替代率逐年降低的規定;夫妻同為軍公教者,其配偶不得擇領遺屬年金,有違平等原則;教職員退休所領月退休金,或遺族所領之月撫恤金或遺屬年金給付金額,應逐年依物價指數調整,以維繫退休教職員的基本生活品質。


除了提出《新住民基本法》外,張智倫欲推動增設新住民委員會。有鑒於全台灣有16萬緬甸歸僑,其中住在中和的就高達4萬人,所以他認為中央應該要協助新住民在國內落地生根,除了加強新住民與新二代的照顧與服務之外,更應透過與相關團體的對話、補助來確保其權益義務能獲得一定的保障。


不畏政二代標籤,張智倫與母親攜手強強聯合



【新國會online】不畏政二代標籤,新科立委張智倫連推地方建設 欲為中和帶來全新氣象


「很多人都很愛攻擊我是政二代、世襲家族等,但我反而認為這樣的標籤對我來說是利大於弊。」張智倫的父親張慶忠曾擔任過三屆立法委員,母親陳錦錠則連任八屆新北市議員,而在張智倫當選立委後,他將自己與陳錦錠的地方服務處聯合起來,為的就是增大服務的力量,並與母親各司其職,合作發揮彼此的作用。


他強調,中和地方服務處的最大特色在於處理過程分為接案、處理、追蹤、回報等階段,不管處理到什麼階段都會主動向民眾進行回報,並將過程詳細記錄成冊,為此打造一條龍服務。


「父母多年來在地方扎根經營,服務是否有感是選民有目共睹的,所以我相信出身於這樣的背景反而是有加乘的作用,而我也會好好運用現有的資源為中和人爭取更多建設,也歡迎大家好好檢視我所做出的努力。」張智倫眼神堅定地說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