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4 | 報新聞

如何讓肌膚恢復緊緻和飽滿?專家教你4大撫平皺紋的秘訣

記者許家源/雙北報導】

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們的皮膚會漸漸減少膠原蛋白,這是一種讓皮膚保持彈性和光澤的關鍵成分。膠原蛋白的減少會讓皮膚變得乾燥、鬆弛、細紋和毛孔粗大,讓我們的臉顯得老態。除了年齡因素外,空汙、壓力、生活作息等外在因素也會加快皮膚老化的速度。那麼,我們該如何讓肌膚恢復緊緻和飽滿呢?

如何讓肌膚恢復緊緻和飽滿?專家教你4大撫平皺紋的秘訣
示意圖/imustbedead


安和美醫美外科診所丁斌煌醫師表示,要讓肌膚恢復緊緻和飽滿,除了要在日常生活中培養良好的習慣,如多喝水、少吃油炸食物、適度運動、保持心情愉快等,減緩膠原蛋白的減少,讓皮膚保持健康外,還可以採取以下四種方法:

– 使用美容產品:市面上有許多含有膠原蛋白、玻尿酸、維生素C等成分的美容產品,它們可以滋潤和緊緻我們的皮膚,提高皮膚的彈性和光澤。不過,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並且持續使用,才能看到效果。

– 接受醫美療程:如果想要更快速和明顯的改善皮膚的鬆弛和下垂,可以選擇一些醫美療程,如電波拉皮、臉部補脂、臉部填脂、埋線拉皮等,這些療程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刺激皮膚產生新的膠原蛋白,或是直接增加皮膚的厚度和彈性,讓臉部看起來更加年輕和美麗。

– 保護皮膚:要讓皮膚保持緊緻和飽滿,還要注意避免皮膚受到傷害,如曬傷、磨損、過敏等。因此,要記得每天使用防曬產品,避免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並且選擇溫和的清潔產品,避免使用過於刺激或乾燥的產品,以免破壞皮膚的天然屏障。

– 飲食調理:飲食對於皮膚的狀況也有很大的影響,要讓皮膚恢復緊緻和飽滿,就要多吃一些有助於膠原蛋白合成的食物,如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富含蛋白質的肉類、富含抗氧化物的蔬菜等,同時要少吃一些會加速皮膚老化的食物,如油炸、烤、煙燻等加工食品,以及含糖量高的甜食。

丁斌煌醫師提醒,要讓肌膚恢復緊緻和飽滿,並非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長期的保養和調理,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此外,如果要接受醫美療程,也要選擇合格的醫師和診所,並嚴格遵守術後注意事項,才能避免風險和副作用,並確保療程的安全和效果。

參考來源:

安和美醫美外科診所丁斌煌醫師/醫療機構開業執照:北市衛中醫字第 350110A084號

The post 如何讓肌膚恢復緊緻和飽滿?專家教你4大撫平皺紋的秘訣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