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4 | 報新聞

動物園的「相思豆」猴米糕竟然能讓你和愛人更甜蜜!

記者許家源/新北報導】

今(2024年2月14日)初五恰逢西洋情人節,傳統上會送給戀人或好朋友巧克力、鮮花等禮物來表達心意。臺北市立動物園動物廚房在2月14日這天也特製「相思豆」猴米糕,祝福大家都有個甜甜蜜蜜的好年,讓保育員與動物們的關係更溫馨!

動物園的「相思豆」猴米糕竟然能讓你和愛人更甜蜜!

「相思豆」猴米糕是動物園為了慶祝農曆新年和情人節而特別設計的一種食物,以糙米、黑糖、葡萄乾、奶粉、大豆蛋白粉、紅豆等為原料,將所有的材料拌勻之後,用電鍋蒸熟直接壓製成型。動物園表示,相思豆猴米糕不但營養豐富還能禦寒,適合在冬天食用,而且紅豆的顏色也象徵了愛情和喜慶,寓意著動物們的幸福和健康。

動物園的保育員在2月14日這天將「相思豆」猴米糕分發給園區內的各種動物,包括猴子、熊貓、大象、無尾熊、駱駝等,讓牠們也能感受到節日的氣氛和人類的關懷。拿到米糕的動物們也都十分捧場,馬上吃個精光,有的還與同伴分享或玩耍,場面十分溫馨和歡樂。

動物園的「相思豆」猴米糕竟然能讓你和愛人更甜蜜!

「相思豆」猴米糕是動物園的一項傳統,每年都會在特殊的日子製作,不但能增加動物們的食物多樣性,也能提升牠們的生活品質和福祉,同時也能讓民眾更了解動物園的保育工作和理念。

臺北市立動物園是亞洲最大的動物園之一,擁有超過400種、近4000隻的動物,其中許多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如大貓熊、白手長臂猿、黑犀牛等。動物園除了提供動物們優質的飼養環境和醫療服務,也積極參與國際的保育合作和教育推廣,希望能讓民眾更親近和尊重動物,並培養對自然的關懷和責任。

The post 動物園的「相思豆」猴米糕竟然能讓你和愛人更甜蜜!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