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3 | 報新聞

放眼全球!灣聲樂團2024盛事齊登場

報新聞/記者蔡昀臻/台北報導

金龍年正式來臨,灣聲樂團將以龍騰虎躍之姿展開嶄新的一年。隨著蓬勃發展,樂團的活動變得更加多元,並朝向多角化、國際化的目標前進。除2024年度音樂季共計十場兼具巧思與深意的音樂會,還有全臺走透透的巡演行程、延攬各國好手的第二屆灣聲國際音樂比賽啟動,更將走出國門前往美國、加拿大與日本巡演,期盼知音滿天下,與更多人分享臺灣音樂的美好。

萬眾期待的全新樂季

灣聲樂團每年為樂季規劃十檔、每檔五場、共五十場的定期音樂會。今年將有更多年輕的駐團作曲家加入,或改編樂曲、或帶來全新創作,為新樂季增添創意。音樂會並延攬不少名人如youtuber江老師、樂評人馬世芳、藝人彭恰恰、音樂製作人丁曉雯、詩人向陽、金鐘獎主持人吳鳳、精神科醫師鄧惠文等擔任導聆,配合特別規劃的節目內容,提供多重欣賞角度,全新節目《灣聲點唱機》更開放200首曲目於現場抽座位號碼讓該觀眾點歌,讓臺上臺下皆成為演出的一份子,音樂突破了舞臺限制,更加親切動人。除定期音樂會,每年固定的全公益「灣聲行腳」也將繼續於全臺各地傳播精緻的臺灣音樂。另外還將與四位臺灣鋼琴家嚴俊傑、廖培鈞、范姜毅、盧易之聯手,於臺灣最高規格的三個表演場館:臺北的國家音樂廳、臺中的國家歌劇院以及高雄的衛武營音樂廳巡迴演出四首鋼琴協奏曲的音樂會《青春行草》。另外為活用去年新遷入的灣聲文創基地,特別規劃「拜三灣聲 Salon夜」,以小型沙龍音樂會的形式向鄰里及樂迷分享動人的音樂小品。

蜚聲國際 大放異彩

跨足國際是灣聲樂團2024年的重點關鍵字。延續去年美東巡迴的成功經驗,今年四月灣聲將再次踏上北美大陸,並將巡演的腳步將擴張至加拿大。整趟美加之行預計巡演溫哥華、西雅圖、休士頓、波士頓與紐約共七場演出,相信將在當地文化圈掀起臺灣熱,也讓旅外臺人與鄉音重逢,一解思鄉之情。更將於六月前往熊本與東京,跨出世界十大音樂廳計畫的第一步,首次登上知名的三得利音樂廳,將臺灣優秀的音樂文化帶向國際舞臺,與海外觀眾分享臺灣音樂的美麗與獨特性。

放眼全球!灣聲樂團2024盛事齊登場
灣聲樂團。(圖/灣聲樂團提供)


自己盡情演奏臺灣音樂,也邀請國際好手前來演奏臺灣音樂。猶記得去年第一屆灣聲國際音樂大賽,來自世界各地的弦樂四重奏團體齊聚,為《思想起》、《綠島小夜曲》等臺灣為旋律增添不少新樂思。即將於三月開放報名的第二屆灣聲國際大賽比賽項目為作曲與小提琴。期待吸引更多音樂人才匯聚,展現演奏技巧與創意,為臺灣樂界帶來難忘的交流與新的體驗。

成立邁向第八年之際,灣聲樂團樂見臺灣音樂在更多觀眾心中紮根。無論是在定期音樂會、跨國巡演,還是在國際大賽的舞臺上,更多元化節目的推出,相信能吸引更多類型的欣賞者。期待著與各位喜愛灣聲樂團的觀眾一同共度2024年的音樂盛宴,我們將為您帶來無比精彩的音樂饗宴,一同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感受音樂的美好與力量!

The post 放眼全球!灣聲樂團2024盛事齊登場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