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2 | 報新聞

2024 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拔出新蔔 科技傳薪」

【記者 陳家珍/綜合報導】第三屆 2024 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於今日 3/2 盛大登場,吸引超過 15,000 人到場參加。今天嘉賓雲集在雲林東勢鄉一同為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揭開序幕,VDS 王文星總經理、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張嘉郡立法委員、東勢鄉張健福鄉長及 OSADA 株式會社鎌田和晃(KAMADA)社長蒞臨會場。

2024 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拔出新蔔 科技傳薪」
圖: 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拔出新蔔科技傳薪


縣長表示雲林縣擁有胡蘿蔔種植地佔全台三分之一,VDS 以高標準及合理的價格與在地農民契作,提昇這裡的胡蘿蔔不僅有歐盟驗證及產銷履歷,還同步通過台灣及日本 411 項農藥檢驗。除了是航空公司如星宇、長榮商務艙指定飲料外,外銷鋪貨上架日本、新加坡的超市,是雲林良品的最佳代表。

2024 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拔出新蔔 科技傳薪」
圖: 張麗善縣長特別贈送雲林縣的特色代表-布袋戲戲偶給OSADA 株式會社鎌田和晃(KAMADA)社長


VDS 王文星總經理表示雲林東勢鄉得天獨厚的沙質土壤及氣候,並選用日本農林水產大賞的種子栽種,讓雲林東勢鄉的胡蘿蔔享譽國際,今天提供給民眾採集的胡蘿蔔田更特別種植 5 彩彩色胡蘿蔔,讓大家有機會體驗農民採收,更希望農業未來能成為年輕人的志業。

2024 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拔出新蔔 科技傳薪」
圖: VDS活力東勢則回禮致贈蔔蔔村長周邊商品給OSADA 株式會社鎌田和晃(KAMADA)社長


今天活動現場展示日本北海道 OSADA 農機株式會社設計的胡蘿蔔採收機。採收機高效率的採收技術不僅能提高 20%人力,更能在 8 小時內採收 36 頓胡蘿蔔,不但有助於解決農村人口老化、缺工等問題,提升台灣胡蘿蔔在國際競爭力。今日特別歡迎遠道日本而來的 OSADA 株式會社鎌田和晃(KAMADA)社長,張麗善縣長特別贈送雲林縣的特色代表-布袋戲戲偶,VDS 活力東勢則回禮致贈蔔蔔村長周邊商品,感謝 OSADA 送給台灣小朋友可愛農機玩具。

2024 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拔出新蔔 科技傳薪」
圖:2024 國際台灣胡蘿蔔日,一場農業薪傳與科技並進的盛宴


精采活動陸續上演,開幕表演邀請「亞洲立方體達人」趙敦毅-同時也是雲林在地青年,將以其獨特的立方體舞蹈,為我們帶來視覺與藝術的盛宴。同時,深受小朋友歡迎的 MOMO家族也將獻上活力四射的表演。

The post 2024 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拔出新蔔 科技傳薪」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