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9 | 報新聞

桃機歲修航班大亂,立法委員邱志偉提出相關單位應變處理再加強

桃機歲修航班大亂,立法委員邱志偉提出相關單位應變處理再加強

記者鄭儷絲/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3日關閉進行年度歲修,造成多班航班延誤,航班大亂引發民怨。民進黨立法委員邱志偉今天要求民航局、桃園機場公司等單位,針對飛航安全、航空公司成本及旅客權益三個面向,進行徹底檢討,並將標準作業程序(SOP)計畫送交至民航局核定,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邱志偉指出,桃園機場為國家門戶,此次歲修造成航班大亂是錯估形勢、便宜行事,機場跑道歲修是例行事務,並非突發狀況,不應該犯這種低級錯誤。邱志偉強調,機場跑道直接影響飛航安全,桃機應該事前就做好相關維修規劃和分析,民航局作為飛航安全主管機關,也必須做到監督責任。

邱志偉說,此次歲修造成航班大亂,影響層面廣泛,包括航空公司成本增加、旅客權益受損等,相關單位應就各個環節進行檢討,提出具體改善措施。



與會的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回應,該案將依照交通部長王國材的指示,在2週內提出檢討報告,也會針對事前規劃、執行等精進部分,按民航局的權責來提醒及協助桃機執行。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俊德亦說明,後續將在2週內提出檢討,內容包含機場跑道維修相關的利害關係人,如航空公司,總台等。桃機也會針對長時間的維護工程進行檢討,盡量減少在航班量大的時候施作。年度計畫,包含航空公司調整、航管相對應管制等相關作業程序,也會在1年前送交至民航局。

不過,邱志偉提醒,民航局應善盡督導責任,「提醒」是最廉價且最沒有效果的政策作為,此次南跑道歲修因行政流程疏失、調度失靈,導致一連串問題,民航局身為飛航安全主管機關必須負起應有的責任,避免未來又有類似情況發生。

The post 桃機歲修航班大亂,立法委員邱志偉提出相關單位應變處理再加強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