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8 | 報新聞

「新莊聯合優秀獎學金暨獎助學金」 期願學子茁壯回饋社會

報新聞/記者蔡昀臻/新北報導


「新莊聯合優秀獎學金暨獎助學金」創辦至今,聯合頒獎已邁入第24年,曾經因為疫情影響暫停辦理公開頒獎,但自去年起已揮別疫情陰影,恢復溫馨的頒獎典禮感謝暖心的捐贈單位,並鼓勵獲獎學子奮發圖強,是新莊別具意義的活動。獎項分為獎學金及助學金,經費均來自廟宇、社團、基金會及善心人士的慷慨捐助,讓社會資源能統一公平分配。今年有27個單位捐贈,獎(助)學金金額總計597萬7,000元,嘉惠1,127位學子,期待這份祝福讓他們在求學路上,能成長茁壯,開創更好的未來。


本屆獎助學金得獎者中,有位黃瑜庭同學,家庭經濟環境與其他同齡學生相比之下相對辛苦,由於父親工作收入不穩定,母親從事服務業,領取基本薪資支撐家中開支,因此在外就讀大學的她,生活上較為拮据,但瑜庭仍以積極的學習態度,力爭上游,獲得系上老師稱許,且她不因家境清寒而灰心喪志,反而以開朗、親切的態度與周遭的人相處,此次獎助學金申請成績高達90分,可見是位勇於接受挑戰與突破的學生。


另一得獎者為就讀護校五專的石丞幼同學,家裡依靠母親在百貨公司工作支應生活費用,由於父母早年離異,童年時父親不在身邊,幸好還有外公外婆協助照料丞幼及妹妹三餐及生活,給予他們溫暖的照護,小時候丞幼也曾因埋怨家庭破碎而有叛逆的心,但長大後,她學會將自身遭遇的困境,轉化為奮發向上的力量,不僅主動幫母親減輕經濟負擔,更積極把握每個學習機會,努力維持優異的在校表現,並於實習期間發揮所學,前往長照機構照顧年長者,期望順利完成學業早日貢獻一己之力。


新莊武聖廟及文昌祠均已自行頒獎完畢,16日聯合獎助學金頒獎結束後,另有新莊地藏庵與慈祐宮(媽祖宮)2個捐贈單位,依神明聖誕日自行舉辦頒獎典禮。新莊區公所將持續整合更多在地資源,以嘉惠勤奮用功的新莊學子,讓這份愛與關懷持續茁壯並接力傳承下去,期許每位獲獎者都能飲水思源,在學有所成之時,謹記今天收到得祝福,為未來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新莊聯合優秀獎學金暨獎助學金」 期願學子茁壯回饋社會
捐贈單位代表及來賓與獲獎學生合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The post 「新莊聯合優秀獎學金暨獎助學金」 期願學子茁壯回饋社會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