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20 | 報新聞

虹膜學診斷在預防醫學上的應用



虹膜醫學是一門研究虹膜( 人眼中有色的部份) 與健康相關的科學。它包括虹膜和鞏膜的結構,功能和身體其他部位的關聯,並可以應用於疾病的診斷、治療和預防上。虹膜醫學檢測用於疾病的早期診斷,有利於預防阻斷疾病的後續發展。
中華亞健康協會2023年年會,理事長李嘉華邀請IIMA台灣國際虹膜學會創會會長羅大恩醫師專題演講「虹膜學對疾病預防」。從利用虹膜、鞏膜的診斷可以看出毒素在身體的累積,幫助亞健康人群早期發現病症、及早治療、預防疾病發展十分有利。
羅大恩醫師說:「虹膜是祖先留下來的印記, 變化較慢,鞏膜變化快。從虹膜、鞏膜醫學眼底影像中可以診斷出多種慢性病和疾病的進展,一般可以反應出當時健康的情況,當身體受傷出現病症時,會反應在虹膜或鞏膜上。例如虹膜外環白色部位出現網狀時,心血管疾病會比正常情況高出9~18 倍。由此可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治療。
一些常見的疾病可以從眼底虹膜圖像中評估一些毒素已在人體的積累,可以評估出治療的方向、治療效果。例如化學毒/ 戴奧辛等會污染食物、水,以及化工原料BPA,如居家常使用的保鮮膜即為永久性的化學毒; PFAS常見於廚具如不沾鍋、塑化劑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巨大的傷害。
從一張AI眼底圖中可以看出全身疾病, 在排毒後也可以在鞏膜及皮膚上的表現出來。例如兒童生長緩慢、癌症生成、甲狀腺功能降低、動脈硬化、肝功能下降、糖尿病、腎臟病、生殖力下降、性早熟…. 等等。












這篇文章 虹膜學診斷在預防醫學上的應用 最早出現於 中國醫藥導報



The post 虹膜學診斷在預防醫學上的應用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