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6 | 民眾網

閃耀金馬60 「台中製造」電影摘6座金馬獎

閃耀金馬60 「台中製造」電影摘6座金馬獎

《圖說》電影《本日公休》飾演美髮師的方志友,獲金馬60最佳女配角肯定。(臺中市府提供)


【民眾網諸葛志一臺中報導】台中市補助、協拍作品在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大冰異彩,獲得華人區最高電影殿堂肯定,《本日公休》獲「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周處除三害》獲得「最佳動作設計」,《疫起》獲得「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八戒》則獲得「最佳動畫片」。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新聞局長鄭照新恭賀劇組團隊閃耀金馬,市府持續推動影視產業發展,打造友善環境,台中永遠是影視劇組最溫暖的家。

新聞局鄭局長表示,金馬獎是華人地區最重要的電影殿堂,在台灣的影視產業發展路上舉足輕重,金馬影視發展一甲子,創造了無數的經典電影光輝,而台中在這場盛會中也不落人後。市府以「打造影視友善城市」為發展目標,每年穩定編列影視補助預算,加上跨機關的行政協調以及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單一窗口服務,與「中台灣影視基地」的專業營運,台中希望跟著金馬的腳步,讓在地影視產業發展成長茁壯、邁入下一個60年。

閃耀金馬60 「台中製造」電影摘6座金馬獎

《圖說》電影《周處除三害》獲金馬60最佳動作設計獎。(劇照提供:一種態度電影公司)


新聞局指出,此屆金馬獎在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所補助的優秀作品中,電影《本日公休》由方志友獲得「最佳女配角」獎,也以洪佩瑜所演唱的《同款》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這部作品高達九成以上取景台中,是一部最台中、最在地的作品。導演傅天余以自己母親作為故事主角「阿蕊」的原型,全片以台中東區家庭理髪廳為核心,描繪許多一輩子認真工作的常民樣貌,訴說著情感豐厚的動人故事;她特別感謝自己的母親教會自己成為一個溫暖的人,沒有她就不會成就這部暖心的作品。

《周處除三害》獲得「最佳動作設計」,該片是香港導演黃精甫的首部台灣作品,上映後獲得各界爆棚口碑,男主角阮經天重回大螢幕的瘋魔表現再度驚艷影迷,該片在拍攝期間取景包含精明商圈以及綠川等多個台中知名地標,也讓台中的城市特色景致以不同的樣貌參與電影的呈現。

閃耀金馬60 「台中製造」電影摘6座金馬獎

《圖說》電影《疫起》獲得金馬60最佳美術設計及最佳視覺效果兩大獎肯定。(臺中市府提供)


《疫起》繼獲得優良電影劇本獎、金馬創投百萬首獎以及台北電影節5項大獎後,在這次金馬60更斬獲「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等2項大獎。電影取材自台灣曾發生過的真實故事,以20年前SARS疫情衝擊為主軸,其中封院的重要場景即在台中取景,市府為支持國片,協調建物拆除期程並提供台中市舊澄清醫院場地作為電影拍攝使用,讓劇組得以留下建築物美麗的身影並完成重要場景畫面,也讓作品能夠完整呈現世人眼中。

由導演邱立偉聯手金牌監製湯昇榮打造的台灣原創動畫《八戒》則獲得這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該片在日前於金馬影展進行世界首映時即獲得爆滿人潮支持,主創配音團隊卡司堅強,包含許光漢、劉冠廷、邵雨薇、庹宗華等人,故事設定在未來世界,以「西遊記」中的豬八戒為主角,預計正式上映後將可以獲得各界好評。

閃耀金馬60 「台中製造」電影摘6座金馬獎

《圖說》台灣原創動畫《八戒》獲台中補助,本次金馬60獲最佳動畫片獎肯定。(臺中市府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