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18 | 台灣好報

第七屆鉅明盃全國少年桌球獎金賽 苗栗照南國小抱走男女團體雙冠

第七屆鉅明盃全國少年桌球獎金賽 苗栗照南國小抱走男女團體雙冠

【記者王雯玲/高雄報導】鉅明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鉅明文教基金會、高雄市體育總會主辦的「第七屆鉅明盃全國少年桌球獎金賽」,今(18)日在林園高中熱絡登場。全國63支男、女童隊伍476人參賽,經過一天激烈競逐,日前連3週歐洲征戰抱回4金1銀1銅的11歲李任悅,其就讀的苗栗照南國小奪得男、女雙料冠軍,計獲得大會總獎金92000元。

第七屆鉅明盃全國少年桌球獎金賽 苗栗照南國小抱走男女團體雙冠
▲.董事長林進能(左2)、局長侯尊堯(左1)、理事長許文宗(右)及女U11歲組世界冠軍李任悅開球後展開(圖 鉅明文教基金會/提供)
上午八時三十分舉行開幕典禮,高雄市體育總會桌球委員會主委黃鐘龍擔任本賽事裁判長,鉅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進能、市議員王耀裕、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高雄市體育總會理事長許文宗、地主學校林園高中校長黃碧惠及林園區各國小、國中校長等蒞臨。林進能董事長並於賽前宣佈,冠軍獎金原4萬元再加碼6000元,亞軍以下加碼2000元。

董事長林進能表示,鉅明盃前六屆都在鳳山區五甲國小舉行,本屆辦理期間,適逢五甲國小體育館正於整修期間,因此特別麻煩林園高中校長黄碧惠,同意租借活動中心,作為本屆比賽場地。由於他是林園子弟,同時也是林園高中的校友,本屆選擇在自己的故鄉、自己的母校辦比賽,其意義非凡,有著回娘家的感覺,倍加温馨。

第七屆鉅明盃全國少年桌球獎金賽 苗栗照南國小抱走男女團體雙冠
▲第七屆鉅明盃全國少年桌球獎金賽在林園高中舉行開幕儀式(圖 鉅明文教基金會/提供)
林進能指出,原本很擔心外縣市的球隊,因路程遙遠而影響報名隊伍相對減少,又因今日全國有四個縣市同時也在辦理賽事,根據情報得知全國第一線的菁英,都選擇報名本屆「鉅明盃」桌球賽,由此證明「鉅明盃」已經打出優質的賽事品牌,選手們拼搏的精神,令人感佩。

鉅明公司本着經營企業的態度,回饋社會,鉅明文教基金會更以做公益精神,為文化界、教育界服務為宗旨。期望未來比賽規模,一年比一年成長而精彩,更藉此比賽為國舉才,培育更多如林昀儒、莊智淵等世界級選手,與國際水準接軌,為國家爭取更高之榮耀。

第七屆鉅明盃全國少年桌球獎金賽 苗栗照南國小抱走男女團體雙冠
▲苗栗照南國小參賽的女U11歲組世界冠軍李任悅,一路KO對手,未輸過一局(圖 鉅明文教基金會/提供)
大會裁判長黃鐘龍並告知,今天在球員選手當中,來了一位神秘小佳賓李任悅,她在兩週前連續榮獲WTT國際桌球總會,在義大利站、匈牙利站及斯洛伐克站等三站U11歲組世界冠軍,更難能可貴的是,同時在義大利站越級挑戰U13歲組榮獲雙級冠軍,目前U11歲組世界排名榮登第一,很高興有這個榮幸共同見證世界等級的精湛球技。

第七屆鉅明盃全國少年桌球獎金賽比賽男生組在林園高中二樓體育館、B 場地女生組預賽在林園高中 A 棟地下室桌球訓練中心,最後的男女組決賽都在二樓體育館。比賽為團體組採四單一雙六人五分制。(單、單、雙、單、單,單雙不可重複) 十一分制五戰三勝。比賽在董事長林進能、局長侯尊堯、理事長許文宗及女U11歲組世界冠軍李任悅開球後展開。

經過一天激烈競賽,代表苗栗照南國小參賽的女U11歲組世界冠軍李任悅,一路都以3:0比數KO對手,未輸過一局,球技穩定且出色,率領隊友過關斬將在女團體賽封后,新北修德紅、新竹市東園分居二、三名。苗栗照南在男團體賽稱王,新北龍埔、北市仁愛分占二、三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