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9 | 台灣好報

廉使國小榮獲國家永續發展獎 張麗善讚善盡地球公民責任典範

廉使國小榮獲國家永續發展獎 張麗善讚善盡地球公民責任典範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雲林縣虎尾鎮廉使國小榮獲一一二年國家永續發展獎,縣長張麗善二十八日前往參加廉使國小校慶、並為Light Kitchen啟用揭牌,恭喜學校三喜臨門;張麗善縣長表示,廉使國小是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典範,未來,縣府將於每個分局區都成立一所種子學校,推動永續發展教育。

張麗善縣長表示,此月二日宣布的國家永續發展獎,廉使國小是高中職以下唯一得獎的國小,全縣與有榮焉,感謝校長林俊傑與全體師生的努力。張縣長指出,廉使國小不僅推動食農教育,也推動新能源政策,透過太陽能發電融合課程之中,融合食農教與乾淨能源,讓學童體驗爆米花樂趣等,讓學童孩子對未來能源政策有新的啟發與新的體驗,經濟循環再利用,符合我們現在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目標。

林俊傑校長表示,廉使國小教學團隊進行SDGs自願檢視,以SDG四點七為核心,朝向以「全校式治理」(The whole-school approach),整合「學校領導與治理」、「校園環境及資源管理」、「課程發展與教學」、及「與社區共學」四大面向,以培養學校師生永續能力,促進永續發展導向的環境教育落實於學校中,建立「永續未來學校」的特色品牌。

林校長指出,學校在根植於雲林為農業大縣的基礎上,以食農教育為主軸,不斷利用有限空間建置「永續農業」為目標的環境教育專區,為學童營造利於學習的場域。規劃讓孩子親自種植蔬果、香草的「生態網室」,架設太陽能光電板及水撲滿,並將廚餘製作成堆肥以改善土壤,構築一個生態循環的永續農業教學系統。學校在老師及專業廚師的指導下,將貨櫃屋改造成Light Kitchen輕食廚房進行料理,養成「吃在地、食當季、不挑食」,學習料理及食用營養與健康的低碳飲食。廉使國小校慶由太鼓表演拉開序幕,包含崇德國中旗隊表演、廉使社區媽媽舞蹈表演、崙背國小武術表演等,包括議員黃美瑤、陳俊龍及眾多社區居民與學生家長參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