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17 | 台灣好報

成就新農業發展模式 蘇治芬期待百位農業高手

成就新農業發展模式 蘇治芬期待百位農業高手

如黏土般和農業黏在一起的新農民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二零二三虎尾溪鐵道音樂市集「溪圳糖香虎尾潮~樂聲響起」活動在占地二百公頃的虎尾馬光有機栽培園區盛大展開,吸引超過二千位民眾及遊客參與,現場的食農教育及田野體驗活動也在開放報名的時候就瞬間額滿,報名民眾絡繹不絕。活動中還有規劃有六大雜糧區,包含花生、玉米、地瓜、芝麻、大豆(黑豆、黃豆)及其它雜糧,讓民眾在體驗活動的同時也可以品嘗美味的在地雜糧美食。

十六日在活動現場除了有來至各地的美食市集及表演團體,更聚集了來自雲林各地的農業專業人士,包括農業技術專家、農產品生產者、農民代表等,共同見證「百位農業高手」傳承農業。蘇治芬立委致詞時期待百位農業高手成就新的農業發展模式,如黏土般和農業黏在一起的新農民。也希望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園區不僅能成為雲林戶外展場的新地標,也是新科技、新農業的實驗基地。

蘇治芬立委高興的和參與活動的小朋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馬光有機農場就是為了你的世代。這次的盛會不僅是農業專業領域的交流平台,更是展現雲林地區農業多元性與創新力的盛大交流活動。雲林縣農業經理人協會廖學煒理事長表示,感謝雲林縣農民朋友一起為了雲林農業打拼、努力。
成就新農業發展模式 蘇治芬期待百位農業高手

虎科大農業科技系戴守谷系主任、農糧署黃俊欽組長、土庫鎮代會謝夙秋代表和許多關心農業的朋友,都來見證馬光有機集團園區,從二零一五年大糧倉的概念,成為二百公頃的有機園區。不僅是農業耕作區,更可傳承台糖的百年糖業文化。由於剛好適逢虎尾糖廠的製糖季,許多鐵道迷都趁這難得機會讓台糖五分車定格。

百位農業高手的青農徐崇評分享到,自己原本是在化工廠工作,因為工作期間被化學藥劑嗆傷造成傷害,意識這樣的工作危險性,為了自己的工作安全,也考慮雙親年事已高,便決心返鄉投入農業。二零一六年開始便與志同道合的青農們在元長成立「潮農天團」,種植面積高達十餘甲,有露天也有溫室,栽種有高麗菜、花椰菜、小黃瓜等,並且團隊內將農產品、銷售通路、人力分配、財務管理、田間紀錄清楚分工,打造雲林農業最潮的「潮農天團」。(照片記者劉春生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