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8 | 台灣好報

彰化前民進黨員告吳音寧家族 黃盛祿:抹黑栽贓反告誹謗

彰化前民進黨員告吳音寧家族 黃盛祿:抹黑栽贓反告誹謗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立委選舉引爆貪污說!彰化縣前民進黨資深黨員林斯明今(8)日到彰化地檢署按鈴控告彰化第三選區民進黨立法委員候選人吳音寧與前溪州鄉鄉長黃盛祿及吳音寧母親莊芳華等3人涉嫌承包溪州鄉立幼兒園點心及營養午餐食材標案長達8年,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吳音寧競選團隊副總幹事黃盛祿表示,林斯明指控是抹黑栽贓,已提告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林斯明表示,吳音寧表哥黃盛祿在當任溪州鄉長時,內舉不避親,禮聘表妹吳音寧任職溪州鄉公所主任秘書,102年6月28日成立「溪州尚水農產股份有限公司」由莊芳華擔任實際負責人,在公司僅成立33天,溪州鄉公所以公開招標為名,卻破壞營饍採購法之規定,在三方互相犯意連絡下,採有利標來招標溪州鄉立幼兒園點心及營養午餐食材標案,由尚水公司獨家承攬,照底價連續8年承攬。

彰化前民進黨員告吳音寧家族 黃盛祿:抹黑栽贓反告誹謗
▲林斯明今天到彰化地檢署,按鈴控告吳音寧、吳音寧表哥前溪州鄉長黃盛祿、吳音寧母親莊芳華,涉嫌承包溪州鄉立幼兒園點心及營養午餐食材標案長達8年。(記者林明佑攝)
林斯明強調,他今天是看不過去才站出來告發,也要為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抱不平指出,吳音寧砲轟謝衣鳯買台糖土地蓋豪宅,但溪州962地號台糖地是2019年公開標售,台糖是執政的民進黨所轄,如何瓜田李下?且謝家所屬隆霖開發公司以9千8百多萬元出價最高得標,何來特權得標?更何況當年的立委是洪宗熠,並不是謝家前立委鄭汝芬,呼籲不要抹黑栽贓打烏賊戰。

彰化前民進黨員告吳音寧家族 黃盛祿:抹黑栽贓反告誹謗
▲吳音寧競選團隊副總幹事黃盛祿表示,林斯明指控是抹黑栽贓,已提告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林明佑翻攝)
吳音寧競選團隊副總幹事黃盛祿說,吳音寧並非他三等親內,溪州尚水農產股份有限公司也並不是莊芳華籌組成立的,林斯明所說的內容完全不是事實,當初是因為不捨學齡小朋友吃到最便宜的食材,所以才報請彰化縣政府讓溪州鄉公所使用最有利標,而林斯明卻執意抹黑溪州鄉公所整個團隊,已正式對林斯明提出涉嫌加重誹謗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