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31 | 台灣好報

「玩咖」大葉校友創業 攜母校共參展台北國際動漫節

「玩咖」大葉校友創業 攜母校共參展台北國際動漫節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第12屆台北國際動漫節將於2月1日至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創業玩咖玩具店的大葉大學校友余建杙特別邀請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共同參展,現場除了有玩咖玩具店販售的人氣動漫周邊,還有大葉師生的原創模型、畢業製作等成果,歡迎對動漫及公仔感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玩咖」大葉校友創業 攜母校共參展台北國際動漫節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師生創作作品2月1日至將在台北國際動漫節展出。(記者林明佑翻攝)
玩咖玩具店老闆余建杙表示,就讀彰化高中時,他就很喜歡看漫畫跟自己手繪漫畫,因此考大學時選擇了擁有業界專業師資團隊的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民國106年大學畢業後,因為懷抱創業夢,他原本規劃要當20年職業軍人,退役後再用存款開一間桌遊玩具店,沒想到這幾年爆發疫情,他在後疫情時代觀察到新機會,毅然決然選擇提早退伍,在民國110年在彰化市創業玩咖玩具店。

「玩咖」大葉校友創業 攜母校共參展台北國際動漫節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擁有全國首創的動漫文化商品設計課程。(記者林明佑翻攝)
余建杙說,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的課程非常多元,大學期間他不只是學習到漫畫技巧,更接觸到模型創作、桌遊等不同面向,他很感謝母校提供的養分,特別邀請系上作品一起參加第12屆台北國際動漫節展覽,每一個人物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希望透過動漫節的舞台,把快樂的心情分享給大家。

多媒體學程副主任程仲勝說,多媒體學程網羅2D繪圖、3D動畫、文創商品開發專業師資,系上的動漫文化商品設計課程更是全國首創的,老師帶領學生執行產學計畫,提升就業力,比如陳志隆老師指導學生與詹姆士夢工廠有限公司,設計多款文創商品;江家慶老師指導學生與萬榮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學生設計的原創作品「東京的片隅」、「進擊的摩艾」扭蛋,已經在台灣、日本發行販售。

程仲勝指出,學生們歷年來的畢業製作作品也相當精采,此次在校友余建杙的邀請下,師生精選作品將在第12屆台北國際動漫節展出,歡迎大家2月1日至5日展覽期間,到世貿一館的0613攤位玩咖玩具店欣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