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1 | 台灣好報

八旬奶奶嘆「年夜飯是奢望」 百合同濟會獻洗足禮孤老團聚

八旬奶奶嘆「年夜飯是奢望」 百合同濟會獻洗足禮孤老團聚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華山基金會「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行動,每年歲末開始,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募集年菜,1月29日起開始送至各位服務長者家中,然募集不易,高雄B愛心天使縣站服務經費尚缺五成。百合國際同濟會捐款連續十載,今年更是義不容辭愛心支持,今日在仁武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一順『百』順,『合』氣致祥」活動,仁武區公所吳茂樹區長、百合國際同濟會謝瓊慧會長、榮譽創會謝陳秀鑾會長、高屏B區各友會貴賓一同參與,為李顏奶奶等22位孤老孝親洗足禮,並合作拼織新年招福。

八旬奶奶嘆「年夜飯是奢望」 百合同濟會獻洗足禮孤老團聚

老年人口快速攀升,預計2025年逾20%,老老照顧的家庭狀況也將更顯普遍,年過八旬的李顏奶奶,獨自照料高齡九十的失智丈夫,經濟與身心承受龐大壓力,眼見過年將近,奶奶卻道「別說闔家團圓,連頓像樣的年夜飯都是奢望」。華山基金會今天帶奶奶出門參加活動轉換心情,享受由同濟會兄姐服務的洗足禮、投入編織拼布吊飾為自己迎新招福。

百合國際同濟會謝瓊慧會長,年輕時就常跟著母親謝陳秀鑾女士,投身公益,如今關懷華山孤老,也已十餘年,今年代表捐贈225份年菜,並帶著會員陪伴22位爺爺奶奶提前感受過年氣氛。當知道李顏奶奶的狀況,不捨地說:「春節期間與家人共享一頓團圓飯看似平常,難以想像對於獨居長輩來說,是不易達成的期待。盼藉此活動伴孤老提前團圓。」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服務,已陸續於全台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服務,現正發起「愛老人 愛團圓」認助弱勢長輩愛心年菜900元/份(12樣),高雄B愛心天使縣辦近1,600位服務長輩,仍有三成不足,距離農曆新年僅剩7天,爺奶需求迫在眉睫,期盼您的暖心相助,給孤老一個溫暖新龍年。(圖╱記者王苡蘋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