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3 | 台灣好報

滿滿福袋堆滿廟埕 北港朝天宮寒冬送禮千人受惠

滿滿福袋堆滿廟埕 北港朝天宮寒冬送禮千人受惠

【記者 蘇峯毅/雲林 報導】根據雲林縣政府社會局统計至2023年12月底,北港鎮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特殊境遇家庭超過千人,今(3)日透過雲林縣百米照顧發展協會召集,蔡咏鍀副議長、黃美蘭鎮民代表會主席主辦千米之約送愛活動,於廟埕堆了滿滿的公益福袋,包含愛心米、沙拉油、北港大餅、罐頭食品、素肉干、北港朝天宮福袋,贈給北港弱勢族群們,共計有千人受惠。

滿滿福袋堆滿廟埕 北港朝天宮寒冬送禮千人受惠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親自發送公益福袋給予民眾,民眾感激之情溢於言表。(記者蘇峯毅拍攝)
雲林縣副議長蔡咏鍀表示,因為看見了雲林縣百米照顧發展協會這十多年來默默的為地方的邊緣戶付出而動容,不忍這些弱勢族群生活負擔沉重,因此今年決定為大家送祝福,由雲林縣百米照顧發展協會總召集,將這些各界提供的公益品送到弱勢族群手中,體現媽祖慈悲為懷的心境,寒冬送暖增添一點溫情。感謝中華陽光推展關懷協會、雲林縣百米照顧發展協會、南華大學自然生物科技學系、丁學忠立委服務處、白沙屯進香醫療團、文祥書局協辦。

滿滿福袋堆滿廟埕 北港朝天宮寒冬送禮千人受惠
▲今(3)日透過雲林縣百米照顧發展協會召集,蔡咏鍀副議長、黃美蘭鎮民代表會主席主辦千米之約送愛活動。(記者蘇峯毅拍攝)
雲林縣百米照顧發展協會創會會長張怡子提到,近年來整體經濟環境不佳,M型化社會讓經濟能力不佳的民眾生活越陷痛苦,尤其近年來生活物價指數高,根據雲林縣政府社會局统計至2023年12月底,北港低收戶215人、中低收入戶95戶、邊緣戶105戶,共計415人,再加上特殊境遇家庭有16戶、獨居老人有255人、無子女獨居老人51人,共計686人,這些生活在社會底層的辛苦人為生活所困,需要社會多一點關懷。

滿滿福袋堆滿廟埕 北港朝天宮寒冬送禮千人受惠
▲公益福袋包含愛心米、沙拉油、北港大餅、罐頭食品、素肉干、北港朝天宮福袋。(記者蘇峯毅拍攝)
雲林縣百米照顧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聖方表示,感謝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的協助,雖然北港相較水林、口湖位處大北港生活圈重心,民眾生活條件較佳,但也有為數不少的弱勢家庭,更不用說在沿海地區的水林鄉和口湖鄉的民眾了。希望藉由本次北港區的送暖活動,拋磚引玉,讓雲林各界能更加關注社會上看不到的弱勢圑體,引來更多善心人士的共襄盛舉。

滿滿福袋堆滿廟埕 北港朝天宮寒冬送禮千人受惠
▲由雲林縣百米照顧發展協會總召集,將這些各界提供的公益品送到弱勢族群手中,體現媽祖慈悲為懷的心境,寒冬送暖增添一點溫情。(記者蘇峯毅拍攝)
雲林縣百米照顧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聖方說,感謝台灣食品發展協會賴立彪理事長、弘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愛之味股份有限公司、北港日香珍囍餅贊助物資,讓弱勢民眾在春節感受社會給予的愛心和關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