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7 | 台灣好報

辛苦打工扶養年邁母親卻中風 北港警協助申請救助金

辛苦打工扶養年邁母親卻中風 北港警協助申請救助金

【記者 蘇峯毅/雲林 報導】社會處處有溫情,一名住北港鎮的54歲林姓男子,以打零工扶養老母親,收入極不穩定,平時身體狀況原本就不佳,經常出入醫院,日前不幸中風後不良於行,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北港警分局巡佐吳鎮尼等人獲悉後,積極媒介善心人士捐助生活物質,轉介張榮發基金會申請急難救助金協助,讓他發現社會上仍有雪中送炭的溫暖。

辛苦打工扶養年邁母親卻中風 北港警協助申請救助金
▲吳巡佐立即轉介張榮發基金會,於5日與基金會夏專員前往家林家訪視。(記者蘇峯毅翻攝)
北港派出所巡佐吳鎮尼指出,日前偕同警員黃中佑發送寒冬送暖物資給轄區經濟弱勢戶,得知林姓男子平日打零工維生、收入不穩定,還要專責照顧年邁且行動不便老母親,且日前身體遭病魔襲擊,不良於行,經濟陷入困境。吳巡佐立即轉介張榮發基金會,於5日與基金會夏專員前往家林家訪視,除帶來大批的生活物資及圍爐年菜也幫忙整理環境,讓林男一家人充滿感激。

分局長張澤銘表示,弱勢家庭或邊緣戶如突遭逢失業、意外或疾病時,可能會面臨三餐斷炊的危機。同仁在執勤中發現需要幫助的家庭主動關懷,通報相關單位扶弱濟貧,注入關愛的力量,用一臂之力點燃弱勢家庭的希望與勇氣,公私協力、發揮巧思,齊心把愛傳出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