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15 | 台灣好報

摩天輪/楊子

楊子

戀愛時,摩天輪算是培養氣氛的最佳場域。日文名為「觀覽車」的摩天輪,在台灣也有不少景點擁有,例如台中的麗寶樂園,或是台北的美麗華商圈,都成為不少戀愛男女踏足的場所。因為就算不搭摩天輪,站在附近拍照,就很浪漫。

過去戀人,總愛指著那些摩天輪,對我說,總有一天我們兩個人要一起搭。無奈那樣的願望直到分開後都沒實現,我只好遠避那些有摩天輪的地方,以免觸景傷情。無意間還是會聽到這三個關鍵字,幸福的一對情侶悄悄在身邊走過談論。

後來出國旅遊,看到了倫敦之眼,那巨大的摩天佇立在城市的一隅,有些心動,想的不是與戀人一起,而是想飽覽倫敦的風景。畢竟登高望遠,可以將美景盡收眼底,只可惜旅遊行程總是排的很滿,只能拍照而無法如願搭上第一次的摩天輪。

不過,我也逐漸對以前分手的記憶免疫,反而喜歡上看摩天輪那樣緩緩地轉動,就好像把一切苦惱拋諸腦後。心想,如果能坐在上面,那更是一件舒壓的事情。理所當然,要排除天氣與機械的因素,但想搭就沒想太多,直接搭就對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