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0 | 台灣好報

導航變迷航 燕巢警即刻救援助脫困

導航變迷航 燕巢警即刻救援助脫困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高雄市燕巢區17日下午一名黃姓男子(91年次)在燕巢泥火山附近迷路受困,因不熟悉地理位置導致進退兩難,於是撥打110專線尋求警方協助;燕巢分駐所員警獲報後立即上山搜索,不斷在雞冠山、三八嶺惡地及養女湖等處來回巡視,終於在新養女湖附近道路找到黃男!



據黃男向警方表示,當日從高雄林園家中騎車出門,使用手機設定GOOGLE導航到「中寮山秘境景點」,並依照導航指引路線上山,不料於行經燕巢山區道路時,遭導航誤導,隨後便在山上不停打轉,且已繞行將近兩個鐘頭還是找不到路下山!所幸警方及時找到黃男,黃男幸未受傷且無身體不適,警方於提供其飲用水補充水分後,駕駛巡邏汽車前導黃男下山,並引導其行駛正確路線前往目的地,順利解除男子受困危機。

岡山分局也藉此機會宣導,由於山區網路訊號較為薄弱,常導致收訊不佳,民眾至山區覽勝及遊憩前應預先規劃路線,勿過度依賴網路及導航,才能避免陷入「迷航」。(圖:記者宋祥霖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