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4 | 台灣好報

守護校園安全 斗南警分局宣導反毒反詐騙

守護校園安全 斗南警分局宣導反毒反詐騙

【記者 蔡鳳敏/雲林 報導】詐騙集團充斥,縣長張麗善認為反詐騙是當前重要工作,需要全民一起來,因此提醒民眾網路交友陷阱多,千萬小心不要上當。

守護校園安全 斗南警分局宣導反毒反詐騙
▲反詐騙宣導攤位,常見的詐騙手法及防詐撇步(記者蔡鳳敏翻拍攝)
雲林縣警察局斗南分局為有效防止學生遭受毒品危害及詐騙集團侵害,結合斗南鎮文安國民小學舉辦65週年校慶園遊會,於園遊會中設置反毒、反詐騙宣導攤位,向民眾宣導常見的詐騙手法及防詐撇步,也提供反詐騙宣導文宣及毒品樣本,並透過有獎徵答,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分局長張明忠表示,青少年正值身心發展的關鍵時期,對新奇事物充滿好奇心,也容易受到同儕影響而接觸毒品,造成身心健康嚴重的危害,尤其青少年是網路遊戲遭詐騙的常見受害者,詐騙集團往往會利用青少年的貪小便宜、容易輕信他人等特質,以各種手法騙取他們的錢財或個人資料,張明忠呼籲,家長應與青少年子女溝通,提高他們對網路遊戲詐騙的認識,共同打造一個安全、健康的網路遊戲環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