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6 | 台灣好報

鐵路高架化地方零出資承諾 張啓楷配合黃敏惠向中央爭取

鐵路高架化地方零出資承諾 張啓楷配合黃敏惠向中央爭取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立法委員張啓楷昨(15)日率領服務團隊,到嘉義市政府拜訪市長黃敏惠,對於鐵路高架化的計畫,張啓楷表示,同樣是從鐵路地下化改成高架化,中央幫忙台中市政府全額負擔288.31億元,卻要嘉義市政府負擔48.2億元,難道是嘉義人比較「細漢」?未來他絕對會全力配合黃敏惠,要求中央兌現鐵路高架化地方零出資承諾。

張啓楷立委跟黃敏惠市長擁有非常深的緣分,同樣來自嘉義縣東石鄉,張啓楷指出,嘉義市除了是民主聖地、繪畫之都,更具備深刻的歷史及文化底蘊,擁有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之潛力,近十幾年來,嘉義市在黃敏惠的帶領下,教育、文化、醫療、長照的發展,更表現傑出,是台灣第一的長照示範城市,也是台灣唯一的世界高齡友善城市發起城市。

鐵路高架化地方零出資承諾 張啓楷配合黃敏惠向中央爭取

對於黃敏惠提到「交通是建設之母」,張啓楷表示,他進入國會以後,在立法院的第一次院會總質詢,就主動向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爭取嘉義縣市的輕軌建設及鐵路高架化補助。張啓楷強調,「鐵路高架化全額補助」,是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向嘉義人承諾的,民進黨政府不能愚弄嘉義鄉親,未來他會繼續監督中央政府實現承諾!

張啓楷昨天拜訪黃敏惠,並在臉書發文,黃敏惠立即留言指出,「為了嘉義市,為了市民~嘉義市一定要更好,不能被邊緣化。努力讓這座小城,發光發熱,站上舞台,拚全世界!我相信嘉義人就是有這樣的氣魄和精神!一起加油!」

鐵路高架化地方零出資承諾 張啓楷配合黃敏惠向中央爭取

張啓楷說,他在國會,就是嘉義多一席立法委員為鄉親服務,他將和嘉義市政府、跨黨派委員共同努力,幫助嘉義的地方建設、教育及發展,讓嘉義的美食、文化、觀光揚名世界。

圖:立法委員張啓楷昨(15)日率領服務團隊,到嘉義市政府拜訪市長黃敏惠,對於鐵路高架化的計畫,張啓楷表示,同樣是從鐵路地下化改成高架化,中央幫忙台中市政府全額負擔288.31億元,卻要嘉義市政府負擔48.2億元,認為不合理,表示將配合黃敏惠市長全力爭取零負擔。(記者吳瑞興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