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台灣好報

體育署企業贊助說明會 運發局攜手企業「贊」挺運動

體育署企業贊助說明會 運發局攜手企業「贊」挺運動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教育部體育署為鼓勵企業投入資源,協助運動團隊與運動員投入訓練,22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辦「選手工作坊」和「體育運動企業贊助說明會」,上午9時30指導運動員及運動團隊撰寫訓練計畫書,教導如何將計畫上架體育署贊助資料庫媒合平台,並輔導建立個人品牌及自我行銷技巧,打造吸引企業贊助亮點;下午2時30分則針對企業詳細解析體育運動贊助及企業捐贈回饋方案。

高雄市運發局表示,運動具有提高國家聲譽及增進國民健康福祉等外部效益,但運動項目種類繁多,各項體育賽事、運動設施與待培育選手人數眾多,體育運動推廣實需龐大經費和資源,市府在有限預算下難以完善推動,需藉重企業資源挹注,使運動推廣、運動賽事及人才培育等各方面資源更臻充沛,而企業贊助體育運動之費用,最高得以150%列為營業費用,除可計算減免營所稅,還能形塑優質社會形象。

運發局長侯尊堯指出,過去攜手企業捐贈經費、投入資源共同推展高雄體育運動發展有諸多成功案例,例如富邦人壽自109年起贊助市府推動路跑運動,已連續4年冠名辦理高雄富邦國際馬拉松,透過贊助指標性城市路跑,倡議永續環境計畫,不僅為每一位完成里程碑的跑者種下一棵樹,賽事也使用電動機車輛,活動製品力行環保減碳。並持續接軌國際,落實運動平權,為身障運動好手提供優質的競技舞台。

侯尊堯說,前(111)年台鋼集團成立台鋼雄鷹成為中華職棒第六隊後,積極扎根基層,全力支持在地基層棒球隊,當時在得知高雄中正國小赴美國參加世界少棒錦標賽經費不足消息後,即捐贈市府「運動發展基金」指定贊助基層選手出國比賽,促成高雄選手前進美國挑戰世界冠軍的機會,有助於基層棒球人才的培養,成為未來國際賽的基石。

此外,今年日月光集團亦攜手高市府推動「運動零距離樂活‧慢老不是夢」專案,打造「行動健身房巡迴車」,執行為期三年的銀髮健身專案計畫,盼藉由運動據點巡迴模式,提升高雄偏鄉樂齡長輩運動資源,如同將微型運動中心搬到社區當鄰居,讓運動不再是距離,樂活慢老的健康人生不再是夢想,達到促進長者健康福祉,落實高齡化社會的全人運動服務。

運發局表示,期許更多民間企業慷慨解囊,熱衷體育發展,與市府攜手合作,共同打造高雄運動健康城市,藉由富邦人壽、台鋼、日月光集團等企業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共同為運動發展、健全運動環境盡一份心力。邀請優秀運動選手與民間企業踴躍參與,一同成為台灣體育運動邁步前進的助力。(圖/記者王雯玲翻攝)

企業贊助說明會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Rwa4b

選手工作坊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PN6Ow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