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7 | 台灣好報

赴日本姊妹校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三生展開國際學習之旅

赴日本姊妹校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三生展開國際學習之旅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三月底將有三名學生啟程日本,展開為期一年的留學生活,大三生林君昂要到長崎外國語大學當交換生,大二生張瑋倫將赴武藏野大學,大二生黃千芳則是前往攝南大學留學,學生們對於這趟拓展國際視野的學習之旅都充滿期待。


赴日本姊妹校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三生展開國際學習之旅
▲大葉大學應日系黃千芳(左)、張瑋倫(中)、林君昂(右)將在三月底飛往日本留學。(大葉大學提供)

即將飛往長崎外國語大學的林君昂同學指出,他國中開始自學日文,也因此懷抱出國留學的夢想,就讀大葉大學應日系讓他深切感受到學習日文的樂趣,他希望在交換留學的這一年裡,盡可能認識日本,並透過長崎外國語大學國際學生眾多的優勢,去接觸各種文化,把語文學好以後,將來往旅遊領域發展。

要前往武藏野大學當交換學生的張瑋倫表示,她很喜歡日文,大學如願考取應日系,在老師的輔導下,著手準備留學,大葉大學應日系非常國際化,她在出發留學之前,就在校內認識了從武藏野大學來台日語教育實習的學生,透過協助系上接待日本實習生的過程,她理解到自己所學可以協助台日交流,並且實際發揮作用,她期許自己可以把握日本東京豐富的學習資源,經過留學提升個人能力,未來成為一名優秀的翻譯。

將赴攝南大學的黃千芳同學說,因為大葉大學與國外多所大學都有合作,她很嚮往去日本留學,所以選擇就讀大葉應日系,很開心可以獲選交換學生,期待在留學生活提升語言能力,並且深入體驗日本文化,為往後的職場發展奠定基礎,未來如果有機會,她想要到日本工作。

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強調,大葉大學外語學院積極推動國際交流,應用日語學系與日本姊妹校長期合作交流,提供學生豐富的海外學習資源與輔導,比如系上與長崎外國語大學合作雙聯學制,至今已有超過20位學生完成雙聯學位,此外,大葉在日本從北海道到九州都有姊妹校,室蘭工業大學、明海大學、武藏野大學、宮崎大學、攝南大學、大阪觀光大學、廣島大學、山口大學等校都與應日系有合作。恭喜三位學生的日本留學之旅即將開啟,期盼透過交換留學的學習機會,協助他們成為具有全球視野的優秀人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