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7 | 台灣好報

再創中山傳奇!特招機電科國文班導帶領奇才 考取90張專業乙丙級證照

再創中山傳奇!特招機電科國文班導帶領奇才 考取90張專業乙丙級證照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中山工商特招班機電三甲導師王煜蕓勇於挑戰自我,帶著學生一起通過九十張車床、飛機修護等乙、丙級國家證照,師生同心跨科多元考照模式,為「山中傳奇」再譜新篇章。

林昭億校長表示,王煜蕓是位國文老師,是中山工商普通科校友,表現傑出,去年帶著學生到苗栗國立聯合大學受訓,期間與學生一起到工廠或製圖教室學習,為了激勵學生學習及考證照決心,同時也為自己專業加值,自己也跳下來考照,此舉果然讓學生士氣大振,跨科通過九十張乙、丙級證照。

林昭億指出,機電三甲班有四十二位學生,通過CNC銑床乙級、熱處理、機器腳踏車修護乙級共有十二張,丙級包括車床、飛機修護、氣壓、機器腳踏車修護、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鏟裝機、挖掘機等共七十八張。

王煜蕓說,起初是輔導學生以機電科專業證照為主,後來發現有學生對汽車科證照也有興趣,為讓學生發展斜槓人生,才與汽車科跨科合作,部分學生果然順利取得機車丙級甚至機車乙級證照,學子和家長都對學校的規劃和努力讚不絕口。

張育銓原為跆拳道專長的體育生,為了未來職涯發展,高二下轉到中山工商機電科,他知道自己的弱勢,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個性,二下就考取車床丙級證照,今年一月通過CNC銑床乙級術科考試,目前正努力學科,盼畢業前能通過乙級證照,送給自己一份畢業大禮。

蘇宗茂國中時參加與該校合作的國中技藝班,高一時表現平平,課業也起伏不定,寒假在操作車床製作時,老師發現他的天份,推薦他當培訓選手,在第五屆策略聯盟技勤競賽中,初試啼聲就勇奪當年度冠軍,如今取得車床丙級,以及CNC銑床和CNC車床雙乙級術科,正準備考取學科,締造雙乙級成就。

張程幃的家是做工程,他希望能學習單一級的技能,未來能有益於家裡的事業,導師樂觀其成,他果然順利考取挖掘機和鏟裝機兩張單一級證照。在今年也代表參加IEYI青少年發明展,其隊伍更獲得生活便利組的金牌。

蕭子期相當手巧,常協助科內製作3D列印作品,還曾協助餐飲科設展,靠靈活想法設計出春捲皮等異國美食模型,畢業前利用高職特殊選才已錄取屏科大機械工程系。

除了以上的學生外,班級中其他的同學皆各有專長且都能有所發揮。雖然學科成績仍有需再努力,但藉由導師及該科師長們的鼓勵和引導皆有不錯的技藝發展,而這些努力與成果皆可作為他們之後進入社會的踏板。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