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7 | 台灣好報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贈救災勤務車 饒慶鈴感謝送愛偏鄉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贈救災勤務車 饒慶鈴感謝送愛偏鄉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每月一愛,習慣養成」響應臺東行動急診室的理念,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繼捐贈臺東大豐、綠島消防分隊救護車,再捐贈蘭嶼分隊一輛全新的救災勤務車,並於今(27)日在消防局廣場舉行捐贈儀式,由縣長饒慶鈴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與具地方特產伴手禮,饒慶鈴縣長感謝協會持續照顧關懷偏遠地區,臺東縣政府也將持續全面提升臺東消防救災救護效能,讓鄉親及遊客生命得到更好的保障。

捐贈儀式由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長謝慧謹代表捐贈,並表示協會成立以來,堅持固定每月一主題愛心活動,關懷不同的弱勢族群,未來一定會繼續關心支持偏遠地區的社區服務工作,並將災害應變納入其中的重要範疇;此外也強調這次捐贈的意義,希望能夠為蘭嶼的居民提供更全面的支援,保障居民在災害面前的安全與健康,另外理事長也帶來好消息,明年度也將再捐贈蘭嶼消防分隊救護車一輛,提升離島緊急救護能量。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贈救災勤務車 饒慶鈴感謝送愛偏鄉

臺東縣長饒慶鈴提到,蘭嶼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常面臨颱風、海嘯等天然災害及火災等各式災害威脅,因此擁有足夠的救援設備至關重要;去年縣府啟用東清消防站,並藉由消防局首創「消防車先鋒操作員」68小時訓練,讓義消具備大貨車駕駛、幫浦操作等能力,也持續透過遠距醫療提升離島鄉親就診便利性,再加上此次勤務車,相信將為蘭嶼分隊提供快速、靈活的支援,提高災害應變能力和行動效率。

臺東縣消防局指出,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成立以來,堅持固定每月一主題愛心活動,關懷不同的弱勢族群,謝慧謹理事長持續號召成千上百的好朋友一起做公益,自112年度捐贈大豐消防分隊救護車(圓夢幸福1號)、今年度2月捐贈綠島消防分隊救護車(圓夢幸福2號),今日再捐贈蘭嶼消防分隊一輛救災勤務車(圓夢幸福3號)。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贈救災勤務車 饒慶鈴感謝送愛偏鄉

臺東縣幅員廣大,為了守護鄉親,饒慶鈴縣長上任後大力支持並積極提升緊急救護服務品質,讓消防分隊成為醫療救護的延伸、推動救護車為「行動急診室」,補足偏鄉醫療不足的區塊,未來縣府將持續全面提升臺東消防救災救護效能,讓鄉親及遊客生命得到更好的保障。

蘭嶼分隊對這份珍貴的捐贈表示由衷的感謝與敬意,小隊長冷鎮山表示,這輛救災勤務車將成為他們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將充分利用其功能,以提升災害應變能力,保障蘭嶼地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照片記者朱達志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